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30, 2013

ZT: 《公民議報》马永田:信访问题的“结”在“免责”中形成【麻雀行动第二轮启动,联合国上访日记连载之六(4)】

公民议报


【公民社会】
马永田:麻雀 行动第二轮启动,联合国上访日记连载之六(4)
  2010年麻雀行动第一轮的参加者,杨海涵先生的母亲马永田女士,不久前到达美国,赴联合国上访,启 动了第二轮的麻雀行动。我们从550期开始连载她的联合国上访日记,以及麻雀行动第二轮的其他活动报道。这里是连载的第六部分之(4)。……



【公民社会】
麻雀行动第二轮启动,联合国上访日记连载之六(4)

  2010年麻雀行动第一轮的参加者,杨海涵先生的母亲马永田女士,不久前到达美国,赴联合国上访,启动了第二轮 的麻雀行动。我们从550期开始连载她的联合国上访日记,以及麻雀行动第二轮的其他活动报道。下面是连载的第六部分之(4)。

◇ ◆ ◇ ◆ ◇ ◆ ◇ ◆ ◇ ◆ ◇ ◆ ◇ ◆ ◇ ◆ ◇ ◆ ◇

2013年5月29日 信访问题的"结"在"免责"中形成


  联合国抗议75天。但对举世罕见的"信访洪峰",中央三令五申,但见效甚微。何其原因?其答案很简单,不敢"问责"。其"免责"之弊,无疑来 自官官相护。因此,对其维权访民必然形成打压或者以强调少赔的方式取代"问责"。但令人遗憾的是,作为嫦娥能蹬月的高科技中国,为啥连一个"违法 强拆案件"屡见不止;"信访洪峰"走高不下这些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都解决不了,还谈什么综合国力?......

  举案说明:2007年9月,公检法为强化执行力度,联合制定《通知》。其核心,对拒不履行有效判决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按照通知精神将以"妨 害执行公务"和"拒不执行"两罪论处。但通知下发至今已经几年时间。我的胜诉发生法律效率终审行政判决,做出有效判决的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南关 区法院,仍然按兵不动。足见,拒不执行的不是被告,而是法院有法不依,抗旨不遵!因此,该生效判决在"通知"后仍是法律白条!其因,很简单。被执 行人是权钱鼎盛的行政机关,即:长春市政府。如果败诉的被告是老百姓,对有效判决胆敢拒不执行的话?无疑法院即可按照通知精神,将以"两罪"严惩 不贷!看来,这个护权欺弱的通知,只能执行老百姓,而在权钱面前打了退堂鼓。像这样的法院,像这样的"通知",谁能相信?谁又敢相信?

马永田
2013年5月29日
电话:6262832175



公民议报》第555期
2013年5月25日-31日

网址:
http://www.yibaochina.com
   http://www.chinaeweekly.com
邮箱:
editor@yibaochina.com
   yibaochina@gmail.com
   
chinaeweekly@inbox.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