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7月 01, 2013

【维权网14352】 重庆市民罗亚玲被以转载图片行政拘留,家属未得任何通知

(维权网信息员徐闯报道)2013年6月28日重庆市民罗亚玲被重庆国保和公安先传唤,理由是转发"法轮功的宣传图片",但经网友查看QQ聊天记录,没有发现罗亚铃有转发该类图片。



晚上约7~8点钟,罗亚铃仍被强制押往重庆江北大兴村派出所,在此过程中,警方未将传唤证和扣押物(电脑硬盘)收据交与罗亚铃家属(罗亚铃母亲),亦即未履行法律所规定的告之义务,至使罗亚铃女士被警方造成失踪达24小时。



据重庆维权人士称:警方传唤期间,罗亚铃女士的朋友约12人前去罗家探视,询问罗亚铃女士家人,其家人也不知罗女士是被谁带走的,很显然这次由江北区国保组织的抓捕行动具有"黑"与"暗"的性质,和黑社会行为有许多类似之处,存在公然违反执法程序问题。



重庆维权人士质疑:传唤超过24小时法定时间,主事单位即江北区国保单位和大兴村派出所,仍未按法津程序履行对当事人罗亚铃女士家属告知义务时,这是违法的,属于非法拘禁。


罗亚玲的母亲委托维权人士�永辉、谢丹、华一等人上门向大兴村派出所询问:派出所方面口头答复说被江北区国保单位带走。再经向江北区国保单位相关人士打探,方才得知罗亚铃女士已被行政拘留,但仍未被告知:经办单位、行政拘留法律依据或事由、拘罚天数、拘留执行单位等相关信息。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维权网""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