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7月 01, 2013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北京看点:校长辞职 网民送对联“半生赢得千夫指 一世修来粪土名”

新闻 / 中国

北京看点:校长辞职 网民送对联"半生赢得千夫指 一世修来粪土名"


在北京一家网吧里。中国网民饱受长城防火墙之苦
在北京一家网吧里。中国网民饱受长城防火墙之苦

06.29.2013

北京 ― 一位北京的大学校长春节给学生微博拜年,获得二十五万个"滚"字接龙回复。他最近因病辞去校长职务,竟然引起中国网络狂欢。有网友甚至送对联"半生赢得千夫指,一世修来粪土名"。横批"不虚此行"。

这难道是真的吗?学生怎么会这样对待他们的校长?不会是境外反华媒体造出的网络谣言吧?

美国之音北京记者可以负责任地说,确有此事。但记者无法认同的是,有中国网友贴出"祝病魔早日战胜方校长"这样黑色幽默的祝福帖。不管怎么说,怜悯、厚道、饶恕、宽容,不能以恶制恶,是一个社会文明和成熟的表现。

*长城防火墙之父*

站在风口浪尖的这位中国高校校长的名字叫方滨兴,1960年7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在海内外享有盛名,不是因为校长和院士的头衔,而是因为他是著名的中国长城防火墙的主要设计者,被称为"中国防火墙之父"。

根据中国官方网站介绍,这位中国大学校长的职务还包括:中国国家973计划信息安全理论及若干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网络与信息安 全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北京市信息化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

*曾被学生扔鸡蛋扔鞋*

关于方滨兴的新闻,还有他前往武汉大学参加学术活动被学生扔鞋的报道在网上被广泛流传。据中国广播网的消息,"现场有人向方滨兴投掷鸡蛋未中,继而脱下鞋子,第一支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