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01, 2013

[G4G] 加拿大约克论坛 韩国男子开拖拉机80天纵贯中国 起因竟是粮食浪费(图)

韩国男子开拖拉机80天纵贯中国 起因竟是粮食浪费(图)

2013-07-31 13:48:12来源网站:韩国

儒勒・凡尔纳的名著《80天环游世界》,是很多人童年时代的科普启蒙经典读本。现在,有个韩国人要再现费雷亚・福格的壮举。只不过,他是用80天纵贯中国,而且开的是拖拉机。昨天,30岁的姜基兑来到他中国之旅的第43站——武汉。

开拖拉机环游中国

昨天下午,一身牛仔装扮、头发和胡子长得老长的姜基兑,在沌口东风大道接近京珠高速的地方作短暂停留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他说:“我的父亲是农夫,在家乡——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种水稻。我从小到大,看到韩国农业整体缩小,种田的人越来越少,农村教育落后,看到农民种的 菜和粮食,在城市的餐桌上被大量浪费,我很痛心。我担心世界粮食危机一旦来临,大家都没吃的。所以,我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宣传农业的重要性。”

这次中国行,5月21日从黑龙江哈尔滨出发,终点站是广西桂林,全程6700多公里、约50站。

16万元拖拉机无惧坑洼

第一次来到武汉,姜基兑最强烈的感受是大。他的女友曾在武汉大学学习中文,他以为武汉很小,“哇,没想到这么大,我开拖拉机开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出城,韩国没有这么大的城市。”

他开的拖拉机,造价16万元,比传统手扶铁牛高级多了,有密闭的驾驶室,有空调和暖风,可以放一台小冰箱。两个后轮硕大无比,直径1.5米多,前轮也有1.2米高,底盘高达45厘米,可原地360度转向,走任何乡村道路、过坑坑洼洼,都所向披靡。

拖拉机不能上高速,不能进入市区,只能走国道、省道、村路。有一辆越野车全程跟着姜基兑,负责拖拉机的维修和后勤,谁知好几次,都是拖拉机解救了陷入困境的越野车。

吃饭要吃成“光盘”

他们一行四人,4个年轻小伙,一路践行“光盘行动”,每顿饭只点3个菜和一大碗饭,人均10元,将饭菜吃得干干净净,盘子里不留一点残汤和一粒米饭,并用手机拍下为证。遇到路边农民有困难,他们一定会停车出手相助。

姜基兑说:“回韩国后,我会把所见所闻、各地农业情况、与农民的沟通交流等内容,做成电视节目,还要出书,还要演讲,向韩国的90后大学生们宣讲,让他们知道农民的辛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