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8月 31, 2013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留学生帮美国大学避免财务赤字

中国留学生帮美国大学避免财务赤字

DAVID LEONHARDT 2013年08月30日

《华盛顿月刊》(Washington Monthly)的年度大学专刊往往会有一些引人入胜的内容,今年也不例外。保罗・斯蒂芬斯(Paul Stephens)的一篇文章便是一个例子,讲的是美国大学留学生人数剧增的情况(他援引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和国务院[State Department]的数据说,在不到六年的时间里,美国各所大学的留学生人数大致增加了20万,总数超过了76.4万)。许多留学生来自富裕的海外家 庭,那些家庭支付全额学费,帮助改善了大学的预算状况。

这些学生来自哪里?按他的估算,新增的大部分留学生,也就是新增20万当中的超过16万,来自中国。


斯蒂芬斯写道:

"管理人员大力宣传,这些新学生可以促进学校的多样化和全 球化,尽管如此,这些宏伟目标明显不是招收大量外国学生的唯一动机。过去五年中,各州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支出大幅度降低――全国平均下跌了28%,而那些需 要支付全额学费(有时还需要缴纳额外费用)的外州学生和留学生让这些学校保持了盈余。在各州相关机构削减开支的同时,中国人扛起了买单的责任。"

翻译:陈亦亭、陈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