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8月 30, 2013

[G4G] 中国人为什么就是这么自甘“卑贱”

中国人为什么就是这么自甘“卑贱”

标签:中国 孔丘 中国人
阅读器

中国人为什么就是这么自甘“卑贱”

 

想当初,汉武帝之所以能够看中孔丘及其儒家,最根本的就是要让所有的中国人普遍地承认,孔丘按照“礼乐主义”为天下的统治者们所设计的当下经验的“(皇)官本位”天下体制,即是必须永远保持和维护的中国体制。其中最大的奥秘,即在孔丘所一贯提倡的东西,均只在于对于“礼乐”的神圣性的无限的肯定,换言之,也就是对于“亲亲尊尊长长”的“血统论”(价值观)的天下秩序的永远无限的肯定。而且如此作起来也不必大费力气,因为它是从“亲亲”,也即从孝敬父母,从人们从小即亲爱自己的生身父母开始,然后则“顺礼成章”地推及到了“尊尊长长”—“尊君主之尊,长长官之长”。至于其中的“礼”能否称作是“理”,在中国已经没有人有能力给予关注了,因为这是需要具有哲学的也即“形而上”的头脑的人们才可能给予关注的问题。

很可悲,中国人自从有了孔丘的儒家当道之后,哲学的也即“形而上”的头脑就已经再也不可能产生出来了。后来的中国人已经永远都产生不了哲学,这正就是全部中国问题的最根本的关键。正是因此,中国的统治者们索性即认为,“礼”就是“理”,最明显的是,宋代大儒程颐即明确地肯定:“理即礼也”。从此,中国的老百姓也全都极其顺从地跟随着认定,天下只有“礼”,而且“礼”就是“理”,再也找不到其他的“理”了。所以,当中国人受尽了天下的苦难,再来哭天喊地地呼叫“天理”的时候,也就自然而然地丝毫都不可能会有任何的意义了,中国人真是永远地“呼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啊。

在中国的这块大地上,早就已经是惟一只有“礼”,而却永远地都没有了任何“理”可言了。原因很简单,谁叫中国人那么“尊孔贵儒”呢?谁叫中国人那么自甘卑贱呢?谁叫中国人那么没有了自己的头脑呢?中国人能够具有自己的头脑吗?尤其中国的儒家文人们,除了永远“鹦鹉学舌”地背诵《四书五经》,特别其中的《论语》之外,怎么可能产生真正可以让中国人获得思想“启蒙”的哲学呢?没有哲学的中国人永远都不可能获得自身思想智慧的“启蒙”,因为什么?因为哲学实质上即人类的“真理学”,而“真理学”即“启蒙学”。我可以完全地断言,两千多年来的中国所有的文献之中,惟一只有老子的《道德经》有哲学,有真理,可是在中国,究竟有谁真懂老子呢?《道德经》的最基本的崇尚“真理”、“规律”、“逻辑”的内涵,早就已经被中国的儒家文人们彻底地歪曲,完全地屏蔽,从根上早就已经被毁灭了。中国的儒家文人们,全都成为了人类“文化”的“大忽悠”啊!!!

而这所有的一切的一切,均在中国人的自己呀,至今都两千多年了,还在那里蒙昧不醒地叫唤要“国学”,要“儒学”,要“尊孔读经学儒”,要读“三字经”、要读“弟子规”、要继续年年“祭孔”,天下居然有如此愚昧至死、卑贱至死、尊孔至死的民族,确实也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观。

说白了,这就是中国人的永远无良知、无良能、无良心地自甘愚昧、自甘劣等、自甘卑贱啦!2013,4,2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