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8月 30, 2013

ZT: 《公民議報》王玉华:要求释放王炳章请愿日记(60)-(61)

公民议报


【人权关注】
王玉华:要求 释放王炳章请愿日记(60)-(61)
  2013年6月27日是王炳章被中共绑架入狱11周年,由王炳章家人 及中国海外民运协调会、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盟等众多群体在全球各地组织集会、示威和请愿活动,要求释放王炳章。这里是在中共驻加拿大使馆 前以及在温哥华街头接力请愿的王炳章妹妹王玉华、弟弟王炳武和姐姐王金环的请愿日记第(60)-(61)篇。……

【即时新闻】
侯文 卓:英文Avaaz为王炳章呼吁网站,恳请大家签名
  王炳章的狱中处境需要紧急关注。最近 一些热心人共同努力,刚刚在国际影响力大的Avaaz网站推出了为王炳章呼吁的英文网页,请朋友们签名,登记,以形成国际呼吁效 应,……



【人权关注】
要求释放王炳章请愿日记(连载)

王玉华

  2013年6月27日是王炳章被中共绑架入狱11周年,由王炳章家人及中国海外民运协调会、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 盟等众多群体在全球各地组织集会、示威和请愿活动,要求释放王炳章。这里是在中共驻加拿大使馆前以及在温哥华街头接力请愿的王炳章妹妹王 玉华、弟弟王炳武和姐姐王金环的请愿日记第(60)-(61)篇。……

◇ ◆ ◇ ◆ ◇ ◆ ◇ ◆ ◇ ◆ ◇ ◆ ◇ ◆ ◇ ◆ ◇ ◆ ◇

释放王炳章请愿日记(60)


  8月27日 阴

  炳章做了20年民主梦,直到2002夏季他被诱捕。2002年12月22日中国政府突然宣布正式逮捕炳章并被起诉。全家顿时陷入慌乱中。那时 我的爸爸已经84岁,妈妈已经81岁。妈妈整天以泪洗面,每天看炳章的照片。爸爸一言不发整天呆呆的坐着,饭桌上炳章的名字成了禁忌。一天我开车 出去办事看到爸爸坐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掉眼泪。我坚强的爸爸一生只哭过两次,一次是文革中被关押,担心会死去,妈妈一人无法养育5个孩子。这是第二 次哭泣.眼看着心爱的长子被冤枉做牢,作为父亲心中的愤怒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爸爸要回国与政府拼命,可是身在国外哪个儿女也不会让他回去拼命 的。一位84岁的老人他除了掉眼泪又能做什么呢?

  我的眼泪无声的掉下。我将车子停在路边大哭了一顿。我知道我要为父母救我的哥哥。我马上和先生商量,后决定将房子卖掉,筹集钱救炳章。

王玉华
2013年8月27日温哥华

◇ ◆ ◇ ◆ ◇ ◆ ◇ ◆ ◇ ◆ ◇ ◆ ◇ ◆ ◇ ◆ ◇ ◆ ◇

释放王炳章请愿日记(61)


  8月28日晴

  爸爸出生在河北省,河北大面积土地是贫瘠的。河北人历来有闯关东的历史。爸爸13岁闯关东学徒。我的五爷爷在沈阳可以给予关照,爸爸就去了沈 阳。包吃包住,每年1元大洋的薪水。沈阳冬天异常寒冷,爸爸带去的棉鞋破了也没钱买新的,没有出徒不得回家,爸爸的双脚冻得裂了口子流血。五奶奶 看到了心痛得直掉眼泪。马上给爸爸做了新棉鞋。3年出徒后爸爸开始做起了煤炭生意。几年后又开了一个卖炊具的商店。一站住脚马上将爷爷奶奶,妈妈 和小叔小姑接到了沈阳。我的姐姐和炳章哥哥都是在沈阳出生的。1948年底解放军兵临城下包围了沈阳,城里居民只许出,不许进。断水断电发生粮 荒。爸爸只得带着全家逃回了河北。

  1952年爸爸又带着全家来北京谋生。来时买了几只羊和牛自己办起了奶厂。后公司合营,爸爸响应政府号召将牛和羊全部上交给了国家。爸爸自幼 为人和善平易待人,从不惹祸。政府安排的会计工作做了30年没有加过工资。(那时都这样)用微薄的工资养育我们5个孩字。教育我们好好读书。没想 到听了政府一辈子的话,政府却抓了他的爱子,并判处无期徒刑。他不想在孩子和妈妈的面前哭。只好自己偷偷的哭。爸爸为他的爱子哭,为他老无所养而 哭。为他的孙儿失去父爱而哭……

王玉华
2013年8月28日于温哥华

※※※※※※※※※※※※※※※※※※※※※※※※※※※※※※※※※※※※※※

【即时新闻】
英文Avaaz为王炳章呼吁网站,恳请大家签名

侯文卓


  最近一些热心人共同努力,刚刚推出了下面的英文的为王炳章的呼吁网页。之所以有一个新的呼吁网页,是因为Avaaz网站影响力大。如果得到 Avaaz重视,则有巨大的国际呼吁效应。所以,请朋友们签名,登记,呼吁,争取努力让Avaaz作为他们的主要国际呼吁项目之一。

https://secure.avaaz.org/en/petition/Release_the_twice_nominated_Nobel_Peace_Prize_Dr_Wang_Bingzhang_from_prison/?aPCMNeb

Dr. Wang Bingzhang is one of the father of the Chinese democracy movement. He pursued his studies (Phd at McGill, Montreal) and this experience of political freedom convinced him to devote his life to promote democracy in his home country. He founded a magazine "China Spring" that became so influent that Chinese authorities started to warn Chinese overseas against the "China Spring effect".Dr Bingzhang has lived in a dark 20 m2 cell for over 11 years. Please note that solitary confinement, for long periods of time, is a form of torture. This has resulted in serious health problems: Bingzhang has had several strokes in prison and suffers from serious and untreated depression. His sister Mei visited him on Aug 6th: he looks a lot older than his actual 65th years old, cannot make eye contacts or sustain a sensible conversation. We urge you to press your government to raise his case with China's Pdt Xi Jinping. There is an urgent need to press for his release on humanitarian grounds.

译文(《公民议报》翻译):

  王炳章博士是中国民主运动之父之一。他的学术研究探索(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博士)和政治自由的体验,促使他把自己的一生投入到在 他的祖国促进民主的事业。他创建了《中国之春》杂志,其发展影响之大,以至于中共当局要警告海外华人去反对"中国之春效应"。王炳章博士被单 独关押在20平米的黑暗牢房中已经超过11年。请注意,长时间的关禁闭,属于一种酷刑。这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健康问题:王炳章在监狱中有过几次 中风,并患有未经治疗的严重抑郁症。他妹妹王梅在8月6日探监时见到,他看上去远比他65岁的实际年龄苍老得多,谈话时眼神无法接触,也无法 维持有意义的交谈。我们呼吁您对您的政府施压,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涉王炳章的案子。目前非常紧急地需要基于人道理由释放他。




公民议报》第568期
2013年8月24日-30


网址:
http://www.yibaochina.com
   http://www.chinaeweekly.com
邮箱:
editor@yibaochina.com
   yibaochina@gmail.com
   
chinaeweekly@inbox.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