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9月 30,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网络打谣加剧 “诈弹谣言”可处5年徒刑

网络打谣加剧 “诈弹谣言”可处5年徒刑

中国互联网
中国互联网

作者 法广

继中国“两高”颁布网络谣言量刑规定,规定网络“谣言”被转五百次,被浏览5000次,就会冒着被判3年徒刑的危险后,中国最高法院有关审理编造传播恐怖讯息适用法律的解释明天起施行,传播“诈弹谣言”可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国最近严厉的网络打谣运动的继续。网络打谣开展月余,已经有数十名网上活跃人士被抓,一些网络大V或噤声,或自律,或者淡化了语气。现在,社会各界担心打谣运动扩大化,也有人担心当局借打谣进行报复。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谣言止于真相,如此打谣,只能造成紧张气氛。维权人士担心,打谣的真实目的恐怕是为了控制舆论。在中国,传统媒体一般都被当局严格控制,但网络常常有不同的发声。

这项新的法令规定,谎称飞机上有炸弹等6种编造传播虚假恐怖讯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可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国最高法院在『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里,提出追究刑责的六种情形:包括导致机场、车站影剧院等密集场所混乱,影响飞机等大型交通工具正常运行;导致学校、医院、机关活动中断、造成社区生活混乱;导致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等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