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0月 01, 2013

[G4G] BBC 加紧控制舆论中国查处移动新闻客户端

加紧控制舆论中国查处移动新闻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13年9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24
中国人用智能手机

中国近期加强了对网络舆论的控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是最新整肃对象。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发出通报,对一批未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移动客户端,依法要求限期整改。

该《通报》要求各地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依法严格规范移动新闻客户端服务,促进移动互联网新闻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称,被查出的新闻客户端包括“抽屉新热榜”、“鲜果联播”、“ZAKER新闻阅读”、“3G门户新闻”、“一五一十部落”、“蜜蜂新闻”等。

路透社报道说,其中的一些新闻客户端为中国用户提供外国媒体刊登的新闻,其中包括诸如美国《纽约时报》在内的被中国当局封锁的媒体。

中国官方指责有的移动新闻客户端公然打着“刊登一切不合适刊登的”等旗号,开设“公众场合不宜”等栏目,发布色情低俗信息,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官方要求移动新闻客户端运营单位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必须经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备案,并依法取得相应资质,未取得资质不得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各移动应用商店也不得为违法违规移动客户端提供上架发布、推荐下载等服务。

近期中国采取了多项措施控制互联网舆论。

继中国警方密集打击“网络传谣”等“犯罪”之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本月上旬发布司法解释,把利用网络诽谤他人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属“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定性为应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刑事犯罪。

(撰稿:罗玲 责编:尚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