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9月 30,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网民因申请六四游行而被控颠覆受审


中国/六四/人权 - 
发表日期 2013年 9月 30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9月 30日

网民因申请六四游行而被控颠覆受审

中国网民顾义民生活照(照片日期不详)。
中国网民顾义民生活照(照片日期不详)。
DR 中文网络照片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即将审议中国落实人权情况之际,中国网民顾义民只因上载六四事件照片和向警方申请在六四事件24周年时游行,即被控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29日在江苏常熟市法院受审。顾义民否认控罪,法庭择日宣判结果。

江苏苏州常熟市公民顾义民受审,其辩护律师刘卫国在推特上发帖,转述顾义民在庭上的最后陈述:「我一直认为我是公民,我有权监督政府!我是一个纳税人我有权批评政府!我没有罪!」

刘卫国亦指出,检方的指控「非常可笑」,顾义民只是以合法手段申请以合法方式表达要求,完全没有违法之处。即使曾在网上批评中共,也不等于批评中国,而且这亦是在言论自由的范畴,故此顾义民是无罪的。

而在开庭前,当地警方抓走协助刘卫国准备庭审资料的公民李艳胜,并限制部分企图前往旁听的网民的行动,法院四周昨(29日)早亦已加紧戒备,四周站满约五十名警察,但仍有数十位维权人士前来声援。代表辩护的刘卫国估计,应该不会有维权人士可以入庭旁听了。

现年36岁的顾义民,因5月25日在微博上张贴「六四」图片和5月29日向当局递交于「六四」24周年时游行的申请,6月1日被常熟警方刑拘,14日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一旦罪成,可被判十年有期徒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