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9月 30,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河南酒店挂风水“太阳旗”遭抗议后匆忙撤下道歉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9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9月 29日

河南酒店挂风水“太阳旗”遭抗议后匆忙撤下道歉

2010年中国社会爆发反日运动,图为示威者在焚烧日本国旗。
2010年中国社会爆发反日运动,图为示威者在焚烧日本国旗。
REUTERS/Kyodo

河南安阳一家四星级大酒店因为悬挂一面疑似二次大战侵华日本军队的“太阳旗”,而遭到民众抗议,在压力下匆忙撤下军旗并向社会道歉。

据中国传媒引述酒店的发言人解释,这面引起争议的旗帜本意是用来驱邪挡煞,为酒店招财进宝,因为酒店在今年8月开张之前,其中一名股东突然暴毙,风水师傅于是建议酒店挂上这面旗帜。

发言人又说,风水旗虽然看似是日本的军旗,但其实旗帜的底色是黄色,并非太阳旗的白色。

不过根据新京报报导,北京律师秦永敏表示,酒店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关于广告要维护国家的尊严和利益的规定。据称,警方已经着手调查事件。

根据早前安阳信息网的报导,这家位于开发区东风路与黄河大道交叉口的安阳万汇大酒店,租下鑫龙大厦的1至5楼用于酒店营业。该幢大厦属于安阳鑫龙煤业集团公司。

由于风水旗外貌酷似日军太阳旗,当地民众议论纷纷,有些更愤怒莫名,报导引述有市民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士兵用“太阳旗”象征侵占区域,如中国大陆、台湾、韩国、东南亚等,就是在这面旗帜的引导下,无数倭寇的铁蹄践踏着中国的国土;也是在这面旗帜下,30万中国人倒在南京城的血泊中,为什么这样的旗帜悬挂在我市,并用于酒店这样的商业用途,必须撤下这面旗帜!

日本旗在中国闯祸,这已非首次。影星赵薇2001年曾经因为穿上印有日本军旗的时装,遭到网民吐糟,赵薇后来被迫认错道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