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0月 01, 2013

[G4G] 快訊】立院決議 特偵組承辦案件全喊卡

立院決議 特偵組承辦案件全喊卡 vs 王金平:謝謝關心 依法律程序vs蘇貞昌:願接受解散國會
[轉載自:自由電子報 /CNA]

[Linda]於2013-10-06 08:10:09上傳[1198]



快訊】立院決議 特偵組承辦案件全喊卡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決議,特偵組承辦案件,全部交由一般檢調單位調查。(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本報訊〕監聽醜聞最新消息,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30)日做出決議,特偵組目前偵辦中多達數萬件的案件,包含監聽案全部喊「卡」,轉由一般檢調單位調查。

 根據三立新聞台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最新決議,將成立「監聽真相調查委員會」,負責釐清特偵組監聽國會醜聞;此外,特偵組目前偵辦的案子,全部喊卡,交由一般檢調單位進行調查。會中也同時決議將黃世銘移送檢察官評鑑。
相關新聞請見:
【九月政爭】專題報導

========================================

王金平:謝謝關心 依法律程序

〔中央社〕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對法院駁回中國國民黨的抗告說,謝謝大家關心,一切按法律程序走。

國民黨針對王金平假處分案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26日開庭調查後,今天裁定駁回國民黨抗告。

王金平晚間在官邸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一切按法律程序走。


===============================================

蘇貞昌:願接受解散國會改選

〔中央社〕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願接受解散國會、全面改選,「這是最好」。如果能解散國會產生最新民意,求之不得。

關說案引發政治爭議,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日前建議發動倒閣。此外,律師陳長文在媒體上撰文表示,這次關說司法事件,已讓台灣陷入憲政史上最嚴重僵局;如已別無他路可走,朝野應考慮透過倒閣並解散國會,讓民意重新仲裁,讓停頓的政府取得前進契機。

蘇貞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幹事長高志鵬與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等人,針對監聽案共同舉行國際記者會。

蘇貞昌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願接受解散國會、全面改選,但前提要倒閣成功、還有總統決定。

他說,台灣民主資產面臨最嚴重侵犯,從目前揭露訊息來看,馬總統與行政部門,已觸犯比美國水門事件更嚴重的違憲、違法,暫稱為「國會門」。

蘇貞昌表示,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長期非法監聽國會,公布非法取得的監聽紀錄,違反特偵組設立本質,而行政院長江宜樺沒嚴守憲政分際、配合政黨內鬥,批評國會議長不適任,侵犯國會自主權。

他說,總統主動約見檢察總長黃世銘,商討偵辦中司法案件,介入、干涉司法,還用非法監聽的通聯紀錄,迫使國會議長下台;以總統之職,要脅憲法上的監督機關,違反黨國分際、侵犯立法權,違逆三權分立精神。

對監聽爭議,蘇貞昌要求廢除特偵組,並在國會成立調閱委員會,查明總統、行政院長、檢察總長及特偵組等在「國會門」中扮演的角色,揭發真相、追究責任,檢察總長與特偵組成員應停職接受調查、防止湮滅罪證。

他說,如果總統不願下台負責,「發動憲政行動的時機已經到了」,包括倒閣、彈劾或罷免等制衡總統的憲政作為,將在近期內展開行動。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總統於立法院通過對行政院長不信任案後10日內,經諮詢立法院長後,得宣告解散立法院。立法院解散後,應於60日內舉行立委選舉,並於選舉結果確認後10日內自行集會,其任期重新起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