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0月 30, 2013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经济改革希望寄托在旅游业

中国经济改革希望寄托在旅游业

下载



中国经济改革希望寄托在旅游业


问卷

中国“十一”假期各旅游胜地人山人海,交通拥堵。你主张:

网上问卷存档
字体大小
美国之音

10.29.2013

北京 —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想把出口经济转变为国内消费经济,有迹象显示,这个努力初见成效,部分原因是政府提供奖励措施,鼓励国内旅游消费。维持这个趋势将是11月中共18届3中全会的首要议题。北京的雍和宫等著名景点每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在最近一次节日期间,一位姓周的游客说,他和家人开车1500公里,从四川来游览故宫等景点。

周先生说:“有国庆长假,有时间,有车,过路费全免了,我们就节省了一大笔钱,这些都比较方便。”  

尽管中国国内消费在上升,可是家庭支出仍然远远低于西方国家。

消费者支出占国家经济增长的一半以下,而在美国,消费者支出占国家经济增长的3分之2。

经济学家宋宏(音)说,随着中国家庭越来越富裕,买车是一个转折点。

2009年6月19日保安人员在西藏首府拉萨观察走在八廓街上的佛教朝圣者2009年6月19日保安人员在西藏首府拉萨观察走在八廓街上的佛教朝圣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宋宏(音)说:“有很多家庭想买汽车,还有一些人这些愿望已经满足了,就希望去更多旅游。”

中国8月的零售额增长了13%以上,达到今年最高水平。在10月国庆节期间,中国的消费水平创下新高,大约3100万游客消费1400亿美元。

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让各行各业的中国人更加频繁地多花钱。宋宏说,城市收入差距和农村存款率高仍然是难以逾越的障碍。

宋宏说:“主要问题是乡村里的人,以前没有社会保障,现在逐渐建立起来了,特别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都逐渐建立起来,虽然水平还比较低。”  

中国政府推出有利于开车的政策,比如在国庆节期间稳定汽油价格,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等措施,鼓励增加消费。

兰兰(音)和她的朋友们从中国西部的新疆来到北京,第一次远离家乡,他们花钱时小心翼翼地。

兰兰(音)说:“自己做兼职赚的钱,再加上一点生活费。”  

中共领导人将在下月举行的18届3中全会上,制定下一个五年经济政策,预计,他们将主要讨论如何像其他国家一样,让家庭支出成为主要经济动力。
评论
     
作者: Dawn Yang
29.10.2013 23:06
出去旅游被宰 土共和这些黑旅游组织一起压榨民脂民膏 快完蛋吧!土匪共产党!!!


作者: 不具名
29.10.2013 22:55
哈哈哈~药吃多了吧!国内旅游?你还不如说是开办骗子学院呢!哈哈哈哈


作者: 不具名
29.10.2013 20:32
呵呵,这倒是个新鲜的馊主意,拭目以待......


作者: 直言不讳
29.10.2013 20:00
这篇报道有意思:中国发展旅游业能给改革带来希望?看不出有充分根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