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0月 31, 2013

[G4G] 官员腐败何止只是多了一张双人床?

官员腐败何止只是多了一张双人床?

标签:领导 办公室 沛县
阅读器

文・心灵朝阳



  108日某记者根据群众举报,调查徐州沛县豪华办公楼,竟发现该县组织部长吴某的办公室有80多平米,另外还有30多平米的休息室,办公室里沙发茶几一应俱全,办公桌、小型会议桌摆得十分周全,地面铺的是木质地板,然而这一切还不算什么,更令记者惊讶的是,在该领导办公室里,居然还有一张双人沙发床!在这幢豪华超标的办公楼里,除了该领导的宽敞奢华办公场所外,其他工作人员的办公房间,除了地面铺了瓷砖以外,其他风格都与该领导相同,而且每个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都超过了40平方。

  据说现代社会科技发达,小小一台电脑就可以打天下。笔者见过超市工作人电的办公室,一位牌子好大的经理,其办公室就挤在员工的休息间里,一般都是五至十平方左右。有的里面还堆满货物。创业难,守业更难。对于在商场上打拼的人来说,奋斗实在是一件艰苦的事情。然而,对于领导来说,相对创业中的老板,实在是大有居功自傲,或者说是大有封建官僚的派头。本地一位曾经在领导身边工作的小职员,向我们介绍自己当时的工作情况,估计某领导未必比沛县吴某差。

  本地二十年前曾经来了一位声名响亮的市长,他带头治来污水河,曾经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该工作人员说,这位领导待人确实是太好了!当时的市委还是简陋的平房,该领导全家住在这儿,从不嫌这嫌那,他们工作起来十分顺心。后来该领导任期已满,调到其他单位,临走之前,两手空空,连家里吃剩用过的食用和用过的物品,一分都没有拿走。工作人员没有想到该领导清廉到了他们无法想象的地步。在打扫卫生,收拾冰柜的时候,居然发现里面的一些食物都坏掉了!原来,由于冰柜在市长走后,服务员将冰柜断电,但是他们没有想,市长全家居然连自己吃的食品都没有带走!当时的工作人员都感动了!据说,有人托工作人员找市长办事,仅仅只是一件小事,举手之劳或者一句话便成的事。市长二话不说,给多少钱都不能办,让他自己去努力想办法!

  然而,此市长走后,彼市长到来,工作人员真是叫苦不迭。为迎接新长,工作人员收拾好了办公室。为了使领导满意,他们还特意装修了一下。名牌沙发、桌椅,室内陈设全部一新。在当时普通家庭都用不上的产品,基本上都给该领导配备好了。不料新市长上任,抬眼瞧了瞧里面的摆设,居然闷着脸走开了。不久,市长提出,室内的用品一律不上档次,办公室不符合标准!以后该市长长期居住高级宾馆,办公室里的配套设施全部换成更高档次的名牌。服务员们屁颠屁颠地忙碌了一些日子,领导才勉强地点点头。此后,市里的领导、工作人员们,大多都见不到市长。如果有事,差宾馆服务人员或保卫什么的帮忙传递信息。

该市长任期满后,将市里的大量资金吸纳进了自己的腰包,然后拍拍屁股走人。工作人员说此位领导堪称祸国殃民,但是据说该领导仍然身居高位,大概也在期待着延期退休。

两任领导以后多年,市委里盖起豪华办公室,占地大约上千平方。想起当年那个贫陋的市委小院,显然是太穷酸了,太不能代表先富的一批人了。这也难怪那位市长大人,瞅也不瞅他装修一新的办公室,转而住进高档宾馆了。如今豪奢的办公大楼基本上不是咱们老百姓能够出出进进的地方了。而现在的政府工作人员,估计跟我们这些平民百姓,身份级别都不同了。至于领导的工作环境情况,恐怕也难得一见了。

网上曝光领导的豪华办公室,甚至还提到里面的双人床。也算是难得能够在史上见得经传了!不过这一曝光让我忍不住想起那位老工作人员,在两任市长身边的不同经历。其实对于领导们来说,豪华奢侈铺张,何止只是一时的风景。重要的还是一种心情,一种对待国家人民的态度。当官不给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想,老百姓都不会忘记那位两袖清风的市长,而没有人不会憎恶那位临走前还要带走本市经济血脉的市长大人。希望贪者早日下台,清廉者步步高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