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0月 30, 2013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据报中国当局怀疑北京袭击事件与新疆有关

据报中国当局怀疑北京袭击事件与新疆有关


2013年10月28日,冲往天安门的汽车爆炸起火的现场。
2013年10月28日,冲往天安门的汽车爆炸起火的现场。

美国之音

10.29.2013

来自北京的报道说,中国当局认为星期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杀死五人的撞车事故是来自新疆动乱地区一些人有意造成的。
 
路透社、日本共同社和朝日新闻说,有关怀疑出自未透露姓名的北京消息来源。在星期二发表的报道中,那些消息来源没有说明那些参与者是不是居住在新疆的穆斯林少数民族维吾尔族人。
 
星期一晚间,北京警方向旅店发出通知,要求提供关于两名有维族姓名的新疆男子的信息,称这两人参与了一起“重大事件”,也就是指那次撞车事件。
 
在那次事件中,一辆越野车偏离马路开到人行区域,并在天安门金水桥附近撞毁起火。那里是中国戒备最为森严的公共场所。死者包括这辆车上的三人和两名观光客,其中有一名菲律宾妇女和一名中国男子,另有38名行人受伤。
 
中国长期以来指责维族分离主义分子和伊斯兰激进分子近年来在新疆发动一系列袭击,企图建立被称为东突厥斯坦的独立国家。
 
流亡海外的维族领袖拒不接受维族人参与恐怖主义行动的说法。他们指责中国的多数民族汉族的统治者迫害维族人,使他们在自己的家园成为少数民族。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30.10.2013 00:53
希望藏人也像维族人学习,不要老是搞非暴力自焚那一套。你自焚高兴的是中共殖民政府。要把民族解放的烈火烧进敌人的心脏。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30.10.2013 01:33
“ka kha ga nga...”(藏文字母)是我的心脏与灵魂。

我是藏人,是体制内的,汉化比较严重那种,也是被我的族人称为藏奸的那种藏人。毕业后留京了,没回老家甘肃藏区。我希望藏族、维族、回族、蒙族、满族、汉族等各民族都能互相学习和借鉴,先推翻了一党专政,再谈其他吧,什么统一还是分家都应该是在推翻共产党之后才考虑的。

汉 人有所不知的是,藏人敬拜达赖喇嘛,除此之外也非常崇拜刘晓波。不像大多数汉人对刘晓波横眉冷对或落井下石,这是藏人最不齿汉人的地方。你们的民族英雄落 难了,你们却不知道珍惜和关爱,这是你们的民族悲剧。每个自焚的藏人都是英雄,都值得荣耀,藏人将永远记住和怀念他们。慈悲是大爱,共产党必下地狱,藏人 的精神力量,不是很多汉人所能理解的。我们看不起很多汉人的奸诈和势利,但我们仍尊崇刘晓波这样有骨气的汉人。

附一首英汉双语诗,给汉族朋友,希望你能领悟藏人的心怀。


I am Tibetan

my derma is bronze-colored
but
I am Tibetan
I like deep red color
my frame have engrave ancestors's instruction
my blood shed the sounds of horse's hoof
my eyes fill of fragrance highland barley wine
my body blooming glamorous Gesar flower

I am Tibetan
The name matches the reality of Tibetan
The liberal And courageous of Tibetan

Remember
Don't ask me what is your surname
I'm not Mr Li, not Mister Wang
If you insist ask me
then
I will tell you my surname is King Gesar

I am strong nation blessed by Tibtan Gods
my left arm is goshawk
my right arm is yak
my life is under the Buddha niche of lamp brilliant forever

我是藏人

我的皮肤是古铜色的
但是
我喜欢绛红色
我的骨骼镌刻着祖辈的遗训
我的血管流淌着马蹄的声音
我的双眼盛满芬芳的青稞酒
我的身上遍开迷人的格桑花
我是藏人
名副其实的藏人
记住
不要问我姓什么
我不姓李也不姓王
如果你非要问我姓什么
那么
我就告诉你我姓佛
我是藏地神灵庇佑的强大民族
我的左肩是苍鹰
我的右肩是牦牛
我的身躯是佛龛下那盏永不熄灭的长明灯


作者: 不具名
30.10.2013 00:28
�稿:中共在香港���造暴力和恐怖��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06/big5/05.htm


作者: 不具名
29.10.2013 23:30
现场有人说那车上有个横幅,还有车牌号码是京字的,而且是辆军用越野车。如果说是维族人做的话,为什么不把视频调出来呢?天安门周边包括在树上都有很多的摄像头,怎么可能拍不到呢?你中共要认定一个人有罪,你也得有证据吧,证据呢?拿出来啊!


作者: 不具名
29.10.2013 23:28
维族还建立什么东土国家啊,直接定都北京!推倒啥狗熊纪念碑,另立维族革命志士纪念碑!


作者: 与新疆的啥有关?
29.10.2013 23:15
与新疆汉人有关? 与新疆的哈密瓜有关?.... 与维族暴徒有关就直接说清楚吧


作者: Dawn Yang
29.10.2013 22:48
这样的事情会越来越多 直到土共完蛋!!!


作者: 看评人
29.10.2013 21:56
任何以牺牲普通百姓的生命为手段的目的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组织都会为此付出代价的。。各种闹独立的组织不要要把中国当俄罗斯,我这个老百姓支持中央用屠刀灭了这些东突份子。

跟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