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2月 31, 2013

[G4G] BWCHINESE中文网 张召忠惊人预测中日钓鱼岛结果

张召忠惊人预测中日钓鱼岛结果

BWCHINESE中文网 2013-12-27 星期五

如果日本右翼势力借美国的势力,进一步激化钓鱼岛事件,借此复活甚至今后上台执政,逼迫某国动用军事手段,结果会如何?

张召忠惊人预测中日钓鱼岛结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悍然参拜靖国神社,向中韩等亚洲邻国发动新一轮的挑衅。中国外交部、韩国外交部昨天都做出强烈反应,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对安倍的行为“表示失望”。安倍在昨天迈进靖国神社时就已经输了理,这是确定无疑的。

26日下午,外交部长王毅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代表中国政府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王毅指出,安倍一意孤行,执意参拜,严重违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违背了日本历届政府和领导人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给本已陷入严峻局面的中日关系制造了新的重大政治障碍。中方对此决不能容忍。如果日方蓄意继续挑战中日关系的底线,不断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对立,中方必将奉陪到底。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26日报道,日本政府在日前举行的内阁会议上正式批准了2014财年政府预算案,其中,旨在宣传日本对钓鱼岛以及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等“拥有主权”的“领土保全对策费”的预算,被定为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35万),较2013年(8亿1000万日元)的预算增加了23.8%。

据报道,“领土保全对策费”的预算由日本首相官邸和内阁官房主导,并动用驻外公馆的人际关系,将主要用于向世界宣传日本在钓鱼岛、独岛等问题上的主张。

客观地看,钓鱼岛之争是一个死结。面对各自国内现实需要和历史责任,双方实际上都没有多少让步的空间。自去年发生日本政府购岛变局以来,中方一直采取主动迎上、步步紧逼的策略试图夺回主动权,包括密度和强度不断提升的海上巡逻以及近期的空中巡逻。此次划定防空识别区,就是这个整体战略的继续和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就防空识别区本身而言,有它不见得更安全,没它也不见得就不安全。可以这么看,弄防空识别区并没有任何军事层面的直接意义。但是,它却可以成为国际政治博弈的一次性“火力侦察”手段。对于判别对手及其盟友有重要参考价值,特别是对未来博弈策略有帮助。

日前,在央视四套《今日关注》节目快结束时,主持人鲁健向张召忠将军提问,大意是,如果日本右翼势力借美国的势力,进一步激化钓鱼岛事件,借此复活甚至今后上台执政,逼迫某国动用军事手段,结果会如何?

张召忠将军毫不迟疑地答道:“那样的话,日本会亡国!因为现代战争武器威力已经不是二战时可比,日本距离周边国家(某国)又这么近。”

对于这样的鹰派人物,对钓鱼岛、南海都有独到见解,他的一言一行都在激励着国人,也让国人看到了未来胜利一定是属于中国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代表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

责任编辑:NONO Ha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