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月 29, 2014

[G4G] 中文��(日本) 中国酒店自降星级 只为赢回政客生意

中国酒店自降星级 只为赢回政客生意
日期: 2014/01/25 11:24 阅读: 1美国媒体称,中国豪华酒店的高门槛经常引发这样的疑问:谁能消费得起?如今,五星级酒店业者似乎也在问同样的问题—在北京反腐运动的刺激下,他们正采取措施让自己的酒店显得没有那么豪华。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2日报道,酒店业大亨陈妙林称,他和其他酒店老板正在采取非同寻常的措施:让五星级酒店"降星"。陈妙林的一名副手也向《华尔街日报》证实了此事。 

  在中国的反奢侈浪费行动中,酒店正在自降星级以求获得政治加分—并赢回政客生意。去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要求纠正官员的"不良风气"。他表示:"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 

  政府不断推出反浪费和反腐败规定,以约束公款旅游、吃喝或购买年历等行为。 

  报道指出,此次运动对豪华酒店产生的影响尤为明显,此前这些酒店一直在努力打造高端形象。据媒体报道,截至2013年年中的一年里,中国大约700家五星级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下降大约5个百分点,至50%左右。数据显示,同期客房收入下降11%,餐饮收入下降近19%。 

  据陈妙林所描述的酒店业谦卑新风,酒店的定位正在向中档调整。"降星"意味着价格更低—这样反而能更好地吸引差旅开支遭压缩的中国官员。 

  报道称,中国反腐运动的影响波及全球奢侈品行业。全球最大酒店管理集团之一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在1月16日发布2013年业绩时说,去年中国市场"业务下滑"。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索菲·斯塔比尔对分析人士说,中国市场业务疲软反映了中国经济形势和"政治约束"。 

  正如法国白兰地酒生产商人头马君度在公布疲软的2013年业绩时所述,中国"加强道德建设的运动"也拖累了酒店内商品的销售。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家中国酒店已正式"降星"。 

  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称,酒店"降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该协会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存在所谓的"降星"。"她解释说,如果五星级酒店选择更改星级,它们将被视为未评级酒店。46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