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月 30, 2014

[G4G] 荷兰在线 荷媒看中国:反腐影响酒店生意


 

荷媒看中国:反腐影响酒店生意

2014-01-25 08:00Helanonline

本周话题:政府搞节俭,高档酒店生意受影响;广电总局下通知,上传视频须实行实名制;201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7%,高于预期。

豪华酒店生意冷清
《电讯报》本周引述新华社消息称,因中国政府机构搞反腐节俭,制止在高档奢侈场所搞活动,中国的豪华酒店营业额大受影响。

该文称,据北京丽景湾一位销售经理介绍,酒店餐饮业近60%的营业额来自政府机构,因此,中国政府的反腐新规定对该行业影响很大。另据开元旅业集团介绍,2013年中国整个酒店业营业额同比下降了25%。中国拥有约4000家星级酒店,其中包括680家五星级酒店。据称,去年下半年,中国各地每月约有20多家饭店关门。

上传视频实行实名制
多家荷语网站引述在线科学技术新闻网站《亚洲科技》(Tech in Asia)消息称,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在线视频网站上传网络视听节目时,必须实名注册。

比利时荷语网站《zdnet.be》有关文章介绍说,中国政府称该规定"没有政治动机",主要是为了"防止内容低俗、格调低下、渲染暴力色情的网络视听节目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国对网络自媒体管理进一步加紧的表现。

在中国,民间反腐常使用的手段之一是上传记录腐败行为的匿名视频,要求上传视频时实名登记,将使上传者感到受限制。此前,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手段控制所谓的"网络谣言"的制造和传播。手机应用现在也越来越受"重视",未经政府允许发送新闻受到限制。

GDP增长高于预期
荷兰国家新闻台NOS报道称,中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7.7%。虽为14年来最低,但高于政府此前预期的7.5%。

报道介绍说,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长减慢的原因之一是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出口减少。此外,中国的经济改革目前正将过度依赖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为可持续的消费拉动增长方式。

新闻台在这则消息的最后还提到,中国的高速经济增长使许多中国人脱离了贫困,但却使中国失去了蓝天。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国家银行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贷出创纪录款项以确保经济高速发展。

作者

发表新评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