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月 31, 2014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华盛顿邮报》声援中国维权人士许志永


中国 人权 - 
发表日期 2014年 1月 25日 - 更新日期 2014年 1月 25日

《华盛顿邮报》声援中国维权人士许志永

印有许志永的T恤衫
印有许志永的T恤衫
(老高的博客- 万维读者网博客)

作者 法广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五发表社论,声援遭北京当局审判的维权人士许志永等人。社论强调,缺乏公民社会与支持改革的媒体,中国经济改革的愿望难以实践。

华邮在标题为"中国的恐惧"社论中批评中共理应尊重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等人对经改、对抗贪腐和政改的付出,但许志永和多名维权人士却被送上法庭,中共不认为许志永对国家有建设性贡献,媒体和外交人士也无法在法庭上旁听。

社论指出,社会运动人士揭露中国高官资产真相为何如此令人畏惧?"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日前公布250万份解密资料显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现任及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家族成员在内,通过中国与香港地区在英属维京群岛等境外地区,持有高达2万2000多个帐户。

社论写到,开设这些帐户并非违法,但显示中国领导阶层意图掩饰持有大批资产的真相。

习近平上任初期宣示反贪是打老虎而非赶苍蝇,但审判许志永显示中方新领导层试图保护庞大贪污网络,担心腐败被揭露害怕起政治动荡,于是对维权人士、学者与记者严加控制。

华邮社论认为,压制人权是可鄙的,美国政府希望习近平解决中国在经济、环保与社会问题,但缺乏自由公民社会与报导贪腐支持改革的媒体,这些希望都无法实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