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月 30, 2014

Re: 蔡美儿:成功人士的品质 为何欧美华裔移民子女更成功的一种解释

这样看来,那些因为崇拜欧美社会进步而采用欧美式"鼓励赞美"教育的优秀父母(我有朋友就在如此热情地组团实践),可能对子女的美好个性发展 有很大帮助,但对其学业事业成功,却未必能有好处了。;) 还是老法子给子女增加压力,让其很痛苦,很恐惧,很不安全,又拼命向上爬(从幼儿园开始的精英学校就建筑着成绩的阶梯),对其施加各种限制(必须几点起床 读书,几点睡觉,几点完成作业,不许随便交友,不许看电视玩游戏,诸如此类的苦行乃至军事化训练,重视其体育锻炼也可以提供这种克制力),就 会有更大机会塑造成功的子女。:P 但这种成功子女的人格当然也很难谈得上完美。这是一个要成功还是要善良的选择。

所以不奇怪为何我们在历史上看到很多成功人物无论是大文学家、大艺术家还是大科学家,往往私德却很坏。但是大家对他们因为成功和对社会的杰出 贡献,而宽容、忽略、掩盖了他们的私德缺失。这种社会风气也更加鼓励不择手段的成功,以及以各种竞赛、辅导班裹挟子女"望子成龙"的"棍棒之 下出孝子"的教育方式了。

蔡美儿:成功人士的品质 为何欧美华裔移民子女更成功的一种解释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