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3月 01, 2014

[G4G] 一亿新闻 迟到和包二奶一样 中国官员难逃免职

迟到和包二奶一样 中国官员难逃免职
【旺报】 -   2014-02-28   -   浏览: 1950 自中共中央下达8项规定以来,贪腐成为上下官员避免涉足红线,一旦卷入其中,必定只有下台一途。然而,「官格」由小见大,除了违反大方向的规定、禁 令,官员私生活不检点、开会迟到打瞌睡,乃至言词失当、态度不佳,都在考评的「成绩单」之中。如果生活作风出问题,同样难逃免职。


  大陆官媒新华社谈今年反腐的新期待,希望做到「下无死角,上无禁区」。中共中央反腐风暴正处于进行式。然而,除了违反8项规定、6项禁令外,官员生活作风出问题,也可能因此「躺著中枪」。

  去年至今 共93例

  官员干部的私生活中,上至工作态度,下至感情世界,也都在成绩单的考评项目中,只要不合宜,同样得下台一鞠躬。根据《廉政了望》杂志统计,去年至今已有93起公开报导的官员免职案。

  这些官员被免职的原因五花八门,其中因网路曝光遭免职的,就占了44起,将近一半。官员的负面事件被爆出,网路的无远弗届便成了催化剂,对政府形象造成损伤。因此,一旦卷入艳照门、开房门,官员多半会迅速被免职。

  范悦性丑闻 遭革职

  这类例子多不胜数,在93起免职案中,有17起是事发于这类「性丑闻」。最为人知的,便是原大陆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悦,因包养电视台女主播纪英男遭免职。

  除了官员的感情生活被放大检视,工作态度只要稍有不当,同样可能成为「导火线」。少数官员因开会迟到、无故未参加会议、会议中打瞌睡等看似「无伤大雅」的原因被免职。

  此外,官员在外的一言一行同样得格外小心,官员与群众应对时态度恶劣、言语粗暴也有可能被免职。93起案例中,有11起是因官员面对媒体时,爆出不当「雷语」而被免职。

(本文内容除特别注明外均取自各新闻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