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2月 28, 2014

[G4G] 李毅:從烏克蘭事件看專制的罪惡

李毅:從烏克蘭事件看專制的罪惡

【大紀元2014年02月27日訊】烏克蘭首都基輔是斯拉夫文明和古代俄羅斯文化的重要發祥地。在烏克蘭境內發現的特里波耶文化(Trypillia culture)中,不僅有道家的太極,也有佛家的萬字符。在距今七千多年以前,這兩種符號同時出現,並且大量用在建築,日常服飾和器皿上,可見其文明源遠流長。

然而,烏克蘭文明在列寧引進暴力鬥爭思想的共產主義後,受到極度的打壓和摧殘幾乎瀕臨滅絕。縱觀現代時事,似乎也帶有因果報應的輪迴色彩,烏克蘭人在去共運動中,集合眾力大舉拆毀推倒列寧塑像,以示對共產野蠻罪惡思想的唾棄。烏克蘭著名哲學家波波維奇說,共產主義價值觀念在烏克蘭已經日落西山,況且這些列寧像同烏克蘭的歷史文化幾乎沒有聯繫,烏克蘭應該徹底清除所有的列寧塑像。

烏克蘭前總統因迫於俄羅斯的壓力,擱置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因此引發烏克蘭當局的政治危機。由於烏克蘭前總統的專製作風,引爆民憤積怨。烏克蘭平民在文明的抉擇中,承受了當局的血腥鎮壓,以生命的代價捍衛民主自由,並在去共精神的支撐下,度過了艱難的三個多月。

面對烏克蘭危機緩解的態勢,民眾自發的走向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為自由民主而戰的遇難者獻上鮮花,花圈示以哀悼和尊敬。同時,烏克蘭主流社會和國際觀察學家思考,究竟誰是這場血腥鎮壓的罪魁禍首?究竟是誰的因素導致烏克蘭陷入動盪不安,瀕臨內戰的邊緣,甚至面臨國家分裂的局面?

《今日烏克蘭》報的大頭條以《亞努科維奇執行普京的血腥政策屠殺國民》為題,以大幅醒目的遇難者圖片,譴責製造血腥鎮壓事件的元凶。

烏克蘭境內人權觀察網報導說,發生在烏克蘭的血腥鎮壓是俄羅斯普京政策直接干預的可怕後果。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飛往索契冬奧會,與普京進行秘密會談。總統新聞發言人並未向媒體公開會談細節。但在這次密談之後,烏前總統下定決心對示威平民開槍射殺。

對此會談帶來的影響,「祖國」同盟黨議員列夏‧沃羅別茨說,這一刻,基輔的地鐵停止了運行。甚至基輔理工學院宿舍被掐斷了網絡。首都在幾小時內陷入緊急事況。所有跡象表明,這一鎮壓是蓄謀的,有計劃的進行著。執行這一行動,要完全控制一個4百萬人口的城市,最快也得2~3個禮拜.而這些系列的準備都是為了,徹底的清除烏克蘭境內所有可能的民主意向。「俄羅斯政府普京想在基輔重複上演1993年發生在莫斯科的事件,企圖使恐懼永遠駐足在烏克蘭人的心中,企圖以恐懼消滅烏克蘭人想爭取自由權利的每一個念頭。」「如果這不是事實,為何現在俄羅斯的電視台都在歪曲烏克蘭人爭取權力的事實,給人製造這樣的印象,烏克蘭政府不是在和人民爭鬥,而是在和一群製造刑事犯罪的人爭鬥。」 

格魯吉亞前總統米哈伊‧薩喀什維裡,對烏克蘭局勢發表看法時說,這是普京政策導致的惡劣影響。他在接受烏克蘭「1+1」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說,應該懲罰普京。以威脅利誘的金援政策力保亞努科維奇的政權,這本身就意味著購買烏克蘭人的民主和自由,導致流血衝突的發生。普京想以歐亞同盟的形象建立一個沒有「邊界的帝國」,俄羅斯政府普京對周邊國家烏克蘭、格魯吉亞,摩爾多瓦的穩定並不感興趣,而是如何策反他們的穩定,這才是他的計劃。

《俄羅斯生活》前任總編,首席評論員德米特里‧奧利尚斯基說:「應該為普京打上獨裁者、暴君等標籤。現在明白了,亞努科維奇為何突然決定鎮壓——這是尼祿的作風,以大火燃燒首都——通往地獄。」而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分析,去年烏克蘭準備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普京以150億美金的金援和對烏克蘭提供廉價的天然氣,誘使亞努科維奇臨時轉向。該雜誌稱普京是烏克蘭動亂事件的導演。

當文明與野蠻同時呈現在世人面前,總會引起人們特別的思索,給已經發生的事,提供展現事實真相的機會,把深層的掩蓋曝光在大庭廣眾之下,使人間正道得以顯著昭彰。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