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3月 30, 2014

[G4G] 环球华报 能能:大陆怎么了?

能能:大陆怎么了?

能能  2014-03-28 15:43  环球华报
台湾学生针对两岸服务贸易协定的抗议,还在继续,并一度占领了立法院和行政院。而据悉,其抗议的起因就是要求行政院撤回在立法院审议的两岸服务贸易协定,因为学生认为协议通过将导致大量大陆移民和劳工进入台湾,抢了未来青年人的饭碗。

其实对中国大陆恐惧,何止台湾。香港也一直惧怕内地掠夺了香港资源。一条条有关限制内地的法规相继出台,从奶粉的限购立法,到双飞和单飞生小孩,如今又有人提议要限制内地居民到香港旅游人数。

台湾和香港,从理论上说还是一个中国,尽管是一国两制,抑或尚未统一,但断了骨头还连着筋呢。

而在其它国家,面对经济全球化,却背道而驰地纷纷推出限制大陆人法规。比如加拿大政府停止了大陆公民移民,使许多久等的大陆公民憧憬加国美好生活将成为泡影。而美国加州一些公办大学,也商议推出针对大陆人入学提高收费标准。

经济全球化应该是必然趋势,然而,在这个大趋势中,针对大陆人各种限制,不但没有收敛,反而更加猛烈,这又是为什么呢?曾记得,在19世纪60年代,美国加州通过一个排华案。后来,在澳洲、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等都相继出现过排华法案。应该说,哪个时代有其特殊性。

然而,面对新形势下,一些地区和国家对于大陆人的限制,到底是大陆人错在哪里?是一些地区和国家的歧视,还是大陆人自己不争气呢?是制度问题,还是大陆人口膨胀,导致世界害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