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30, 2014

[G4G] 不作不死:小金库前笑哈哈,被免职后泪涟涟

不作不死:小金库前笑哈哈,被免职后泪涟涟

标签: 社会 文学 生活 杂谈

宣读通知时,商南县金丝峡镇党委副书记贺丽就坐在台下。她看到华中央用双手捂住了脸。后来她听说,华离开会场20米远就哭了。当天,贺丽组织了20名金丝峡镇的镇、村干部去参加广场问政。没想到竟看到如此"残酷"的一幕。耐人寻味的是,看到这一幕,她带去的基层村干部都说"好,好,这样好"。相反,镇上的干部则远没有这么兴奋,甚至有人觉得是不是太"无情"了。(华商报2014/04/30)
  广场问政,当场免职,商南县疾控中心主任华中央哭了。某门户网站用了个"掩面大哭"——似乎又是"痛哭"——这无所谓。按记者叙述,他确实是哭了——至于哭的程度,大家看法不同。
  他本来没有哭。
  最初不过是管理方面的小问题,他承认错误,现场道歉,承诺整改,带些狡狤。未料却有后着,暗访组调查出私设小金库——这好像是个大问题了,于是他狼狈走下台,并在问政结束之后,被宣布免职。
  接着,他便哭了。
  跟他没啥关系的村干部们,拍手称好;镇上的干部,有些物伤其类;更有人认为,是不是太"无情"了。
  此无情,当有两解。一为当场宣布,颜面全无,太无情;二为这点小事,用得着免职吗?记个过,降下级,也就行了,设个小金库而已,又没把钱装自己口袋里去,直接免职,太无情。
  此两解,应是解到他心里去了。男人好面子,何况是个做官的男人呢?平日道貌岸然指点江山,此刻垂头丧气威风全灭,强烈的落差,非处其位者不能感受。再说,设小金库乃是为单位而设,为工作人员而设,不是为自己而设,作为主任,为属下谋福利,虽然手段不太正确,但是目的绝对正当。上头毫不顾惜平日之功劳与苦劳,还在广场问政进行期间就紧急召开常委会做出决定——不也太过于仓促太过于相信暗访组的一面之词了吗?连个自辩的机会都不给直接就自便了,这也太委屈了吧。
  因而,他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只是,自作孽,不可活。官场再有情,无利就无情。犯了错就是犯了错,犯了罪就是犯了罪,有什么情面好讲呢?当他设小金库之时,不管是突发奇想还是被职员所逼还是何种原因,他一定是乐在其中的,一定是我好他好大家好,利益均沾笑弯腰。他不可能不知道,这不是允许的;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设了——写到这,突然想起,会不会是他任主任之前即有呢——再一想,又释然,就算是之前便存在,它不也乐见其成,未采取措施将之取消吗。
  享受了小金库的种种好处,被免职之后,又掩面痛哭,一笑一悲,尽显他期望好处得尽,责任全无的卑鄙与猥琐。其实,既已免职,何不大大方方朝向观众挥挥手,带着老子吃也吃了玩也玩了睡也睡了,就算是坐牢也不枉此生了的心态挺着胸膛走下台呢?
  哦,我错了,免职嘛,还可以异地再安排的。(屏山石2014/04/3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