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6月 01, 2014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中国房价出现近两年来首次月度环比下滑

Zuma Press
中国5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4月份下降0.3%,是2012年6月以来首次环比下滑。图为浙江一处住宅建设工地。

国5月份平均房价出现近两年来的首次月度环比下滑,新的数据显示更多城市房价下跌,销售状况疲软。

数据提供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China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周五表示,5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4月份下降0.3%,是2012年6月以来首次下滑,4月份价格环比上涨0.1%。

该公司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5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上涨7.8%,涨幅连续第五个月回落。4月份同比上涨9.1%,3月份同比上涨10%。数据是根据对中国100个城市调查结果得出的。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开始转糟。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住宅均价在5月份出现环比下跌。在调查的100个城市中,有62个城市住宅均价下跌,4月份为45个。

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以外的很多购房者一直在观望,他们认为房价会进一步下跌而且很难获得贷款。

现年29岁的深圳软件工程师欧伊宝说,"我们差点成为房奴"。

欧伊宝两年前就曾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称,他反对买房。他之所以还这么做是迫于家庭的压力。但当他意识到房价可能下跌后,本周他说,他撕毁了购买90平方米(合969平方英尺)住房的合同。他说,"我们毁约了。"

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5月份深圳房价较4月份下跌了0.85%,至每平米人民币30,890元(合4,944美元)。

中国房地产市场受到供应过剩的冲击,尤其是一些经济欠发达城市,这些地方的开发商纷纷采用打折和其他方式促销。 

联昌国际证券(CIMB Securities)的地产分析师胡继中(Johnson Hu)说,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房价可能下跌10%-15%。他还称,5月份的销售额可能强于4月份,但这是由于新盘供应增加的原因;而库存清理率似乎未见改善。

随着利润缩水,地产开发商也面临债务上升的压力。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China Real Estate Research Association)报告显示 ,过去五年开发商的利润率一直在收窄。周四该协会称,自2009年以来,上市房企净资产收益率已下降六个百分点,至目前的11.09%。

014年 05月 30日 18:45

中国房价出现近两年来首次月度环比下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说,上述数据源于对199家上市房企的测评研究结果。该协会还称,目前地产开发商的平均资产/债务比率约为190%,较2013年的近225%有所下降。

深圳40岁建筑师黄绮丽(音译)表示,最近和她交流过的很多开发商都更为谨慎。它们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不愿像2007年那样冒险拿地。黄绮丽的客户大多在欠发达城市开展业务。

黄绮丽补充说,她不得不为那些被她称作不靠谱的开发商进行市场调查,这些开发商并不专业,只知道买地盖房赚钱。

她说,她很担心泉州的一家客户,当地盖的房子太多了。泉州是中国南方福建省的一个城市。

中央政府大约从四年前开始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性需求,出台了二套及以上住房限购、控制对开发商和购房者贷款等措施。政府希望避免房价涨得过高,以至于远远超出国民的购买力。最近政府默许一些城市放宽调控政策,支撑疲弱市场的房价。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央行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全国住房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滑9.9%,住房新开工量减少24.5%。

Esther Fung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