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30, 2014

【维权网17837】 江苏常州公民或因拆迁维权祸及孩子中考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居住在日本的江苏常州公民杨彩英,因为拆迁维权,祸及女儿中考,杨彩英表示,如果如果孩子的事无法得到公正对待,她将每周到中国驻名古屋领事馆前举牌抗议。

据杨彩英女士说:2014626日中午,我妹与我女儿前往常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要求查阅语文试卷,被在同一个大院的常州市人民政府门卫阻挡在外,该门卫女同志称"你家孩子能考到就上,不能考到就拉倒,不管我们的事",无奈我妹只能拨打110报警寻求帮助,后110民警协同前往常州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但该办公室2位副主任以主任不在为由拒绝让孩子查阅考卷,傍晚5点左右,该办公室副主任声称"明天上午主任在,你明天上午过来。" 27日上午,我父亲与我女儿再次来到常州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该办公室副主任还是以主任不在为由拒绝让我方查阅,一直到傍晚5点多都没有见到该办公室吴近贤主任,孩子的查卷权利被无情的剥夺。

为维护女儿的合法权益,我于2014626日向常州市12345电话反映我方怀疑有人为因素作祟,要求查卷,对方先是称需要6个工作日的处理时间,后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对方于当日连接到常州市教育局。27日,因常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无理拒绝,我向江苏省教育厅致电投诉,该厅工作人员(电话025--83335885)先称依据各地方规定,在说明查卷遭拒后,该工作人员又称国家规定学生不能查卷,在我要求其提示由国家哪条法律或规章规定学生不能查卷后,对方直接挂断电话,其后一直拒绝接听电话。

杨彩英表示:迫于无奈,我只能向国家教育部投诉、举报。如果还是不行,就只有在日本中国驻名古屋领事馆前举牌抗议了。

杨彩英向本网信息员介绍:她女儿从小学开始,一直品学兼优,语文成绩也一直稳定在90几分左右,而在今年的中考中,语文竟然只有61分,全班倒数第一名,班里作文成绩除我女儿外最低都有40几分,而我女儿竟然只得16.5分(作文字数达要求、字迹清楚、无反动话语)。因女儿的语文成绩相差巨大,又因有前面的拆迁维权而受到的打压,且有相关人员打孩子的相关信息的事实,我不得不怀疑我女儿的成绩受到人为的干扰。因此,她才要求查阅考卷。

而她家所在的地块,从2009年开始拆迁,政府至今没有张贴征收公告,经过政府信息公开发现:所谓的征地批文程序是违法的,没有拆迁计划、拆迁方案,无拆迁许可,征收批文是村宅基地,政府却说把整个村的土地包括大片耕地都已被征用,目前正在进行拆迁维权,她自己因抵制违法暴力拆迁状告金坛市公安局和金坛市人民政府后,于2014214日她和她患肾病的妹妹被金坛市公安局非法拘禁超过24个小时,非法拘禁期间,她姐妹被警察故意打开门窗让她们挨冻,并毫无依据的对他们处以200元罚款,理由是因为到公安局举报控告110处警程序不规范为主观动机、而扰乱单位次序,目前,她们姊妹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将于74日开庭审理该案。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维权网""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