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8月 01, 2014

【维权网18063】 人权捍卫者、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案将于2014年8月6日在合肥开庭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本网刚刚获悉:人权捍卫者、本网信息员周维林案将于201486日星期三在合肥开庭。周维林的代理律师朱久虎律师说,他刚接到合肥蜀山区法院通知,周维林案下周星期三开庭。

本网信息员周维林先生因为关注、报道20134月网友在合肥发起的声援张林女儿张安妮维护教育权活动,结果于416日先被行政拘留,五个月后的96日,竟然再次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后被正式批准逮捕、起诉。

周维林先生自己是工伤事故的受害者,失去了左臂。他做为本网的信息员,关注、报道的多起侵权个案的诉求最终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近年来,周维林因报道侵权个案,遭到过多次传唤,两次行政拘留,多次查抄电脑、照相器材、手机、维权资料等物品。在面对监控、软禁、抄家、拘留等迫害之下,周维林从未放弃过为弱势群体奔走呼吁的行动,也因此,受到了维权界尤其是上访群体的赞誉和尊重。人权捍卫者在依据中国宪法和联合国《人权捍卫者宣言》行使权利的时候,理应受到政府的支持和鼓励,而不能构陷、罗织罪名非法关押迫害。

本网将持续关注周维林案的进展,并强烈谴责安徽当局打压人权捍卫者的违法行为。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维权网""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