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7月 30, 2014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官方延时报道新疆暴恐袭击

中国官方延时报道新疆暴恐袭击

杰安迪 2014年07月30日

北京——周二,中国官方新闻媒体延时报道了最西面的动荡自治区新疆发生的一起所谓的恐怖袭击。据称,那里有数十人被持刀斧的行凶者杀害或砍伤。新华网等官方新闻机构的报道称,袭击发生在周一。尚不清楚当局为何过了一天多时间才发布这则消息,不过该地区的很多暴力活动都得不到处在严格控制下的中国媒体的报道。

根据新华网的说法,袭击发生在暴力活动日益加剧的富饶的南疆新月地带,始于莎车县的一处政府大楼,随后扩散至周边街区。新华还称,袭击者砍杀路人,焚烧车辆。

相关报道没有提供具体的伤亡人数,但显示出许多死者是被警方击毙的行凶者。莎车县所属的喀什地区当地公安局接听电话的女子拒绝回答问题,但证实发生了一起袭击。"现在所有人都特别忙,"她在挂断电话前说。自治区宣传办公室的一名官员也拒绝发表评论。

新疆是中国的少数民族维吾尔人的家乡。今年5月,行凶者攻击了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的一间户外菜市场,导致43人死亡,其中包括开车冲进购物人群并扔下自制炸药的四名男子。自那时以来,新疆很多地区实际上一直处于紧急状态。

当局随后认定,袭击者为伊斯兰分裂分子。

中国的1000万维吾尔人大多在新疆生活。维吾尔人的语言属突厥语族,人口分布在曾为丝绸之路驿站的一连串古老的绿洲城镇里。

虽然有些维吾尔人一直对新疆的汉人统治心怀不满,但是近年来,矛盾开始大为加剧。这部分是因为共产党实施的宗教限制,同时也与从中国东部迁入此地的汉人不断增加有关。在新疆西南地区,即喀什、和田和莎车等具有传奇色彩的市镇所在的维吾尔人聚居区,贫困率一直处于中国最高水平。

对于最近激增的流血冲突,各方的说法往往大相径庭。政府表示,此类暴力事件属于恐怖袭击,并往往将肇事者认定为寻求新疆独立的宗教原旨主义者。流亡团体则认为,许多死亡事件都要归咎于他们所说的镇压和平抗议时滥用武力。由于政府限制,新疆很难实现独立报道,而向外国媒体讲述此类事件具体细节的维吾尔人则可能会面临严重惩罚。

据新华报道,莎车县的袭击于周一凌晨首先发生在艾力西湖镇政府和派出所。当天是斋月最后一天。新华称,暴徒随后窜至周边另一个镇,袭击过往人群。新华称,"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去年12月,有8名官方认定的暴恐分子在莎车被击毙。有报道称,他们此前曾用炸药和刀具对公安局发动袭击。Patrick Zuo对本文有研究贡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