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0月 30, 2014

【维权网18822】 上海访民毛恒凤被刑拘抄家,家属未见手续在海淀看守所会见存钱遭拒

(维权网信息员包天青报道)2014年10月24日中午,上海访民毛恒凤的丈夫吴雪伟到北京海淀区看守所出示了本人身份证后,给毛恒凤的账户上存入了自己身上仅有的100元人民币,让她在看守所里买生活用品,使她感觉到家人对她的关爱。

10月27日下午,毛恒凤的丈夫吴雪伟委托北京共和律师事务所李登勇(音同)律师到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要求会见毛恒凤。看守所表示需要核实吴雪伟与毛恒凤夫妻关系以后,在48个小时内通知律师,再决定是否让律师会见。吴雪伟委托李律师把钱打在毛恒凤在看守所里的账户上,看守所表示只有家属才可以把钱打给被关押的当事人账户上。最终律师未能给毛恒凤打钱和会见。

10月28日下午3时许,吴雪伟给上海家中3个女儿打电话,3个女儿都未接听。后来,吴雪伟再次打电话才接通得知消息称:北京警察和上海警察守候在毛恒凤家门外,趁毛恒凤的女儿外出开门时,警察突然闯入家中搜查,不允许3个女儿接电话。被抄走一台电脑和一些有信仰等文字内容的纸张,留下一份海淀公安分局的扣押物品清单。同时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分别给毛恒凤的3个女儿做了笔录问:"你妈妈坐过牢你知道吗?"、"你妈妈现在有什么犯罪行为?"、"你妈妈有没有精神卫生方面的疾病?"等问题。

北京和上海的警察都上门搜查过了,海淀分局仍未给毛恒凤的家属传唤和刑事拘留毛恒凤的通知书,发稿时毛恒凤的家属仍未知道毛恒凤涉嫌什么罪名。

1978年10月(毛恒凤16岁时)被送精神病院非法关押一个多月
1989年2月被送精神病院非法关押一个多星期
1990年12月被送精神病院非法关押一个月
2004年3月遭劳动教养1年零6个月
2006年5月被以"损坏财物罪(伪造证据、栽赃陷害)"判刑2年零6个月
2010年2月被劳动教养1年零6个月
2012年10月被劳动教养1年零6个月(因身体有严重疾病,被劳动教养4个月后获释)、多次拘留关黑监狱。

据毛恒凤的丈夫吴雪伟透露:本月21日,吴雪伟已将毛恒凤于2006年5月~2008年11期间坐2年零6个月等冤假错案的申诉材料提交给了北京最高法院。吴雪伟悲伤地表示:"本打算给最高法院提交申诉材料后和毛恒凤一起回上海,想不到她又被抓了,很担心毛恒凤的身体状况。她长期以来遭受非法牢狱之灾,给身体造成很大伤害,患有多种严重疾病,很为她的生命安危担忧。"


相关报道链接:
上海访民毛恒凤北京上访遭刑拘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维权网""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