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2月 31, 2014

【维权网19315】 郑州“六四公祭案”通报:被抓十人中七人获释、三人仍在押 于世文、侯帅三度送检

(维权网信息员刘云报道)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本网信息中心对郑州"六四公祭案"通报如下:截止目前为止,因六四公祭被抓的于世文、陈卫、邵晟东、董广平、石玉、方言、侯帅、姬来松、常伯阳、殷玉生等十人中,陈卫、常伯阳、殷玉生、邵晟东、石玉、方言、姬来松七人已经陆续获释,于世文、董广平、侯帅三人仍然在押。据悉,于世文、侯帅目前已经三度送检。

2014年2月2日,郑州一批各界人士在中共前总书纪赵紫阳老家河南滑县举行了"六四"公祭活动,纪念赵紫阳和胡耀邦。"六四"公祭事发后,河南郑州警方成立了 "二二专案组",调查六四公祭事件。2014年5月27日和28日,因公祭案,于世文、陈卫、邵晟东、董广平、石玉、方言、侯帅、姬来松、常伯阳、殷玉生等10人分别于被郑州市公安机关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目前,包括陈卫、常伯阳、殷玉生、邵晟东、石玉、方言、姬来松在内的七人已经先后获释,于世文、董广平、侯帅三人仍然在押。

曾两度主办民间公祭六四活动的前广州学运领袖于世文,虽重病缠身,仍被囚禁于郑州市第三看守所,目前再度面临起诉。检察院两度退回公安局提请起诉于世文的要求,认为证据不足,促后者补充侦查。日前,公安局再次向检察院提请起诉,让这一敏感案件再度引发各界关注。2014年12月24日于世文辩护律师张雪忠向检察院紧急提交"建议不起诉"的律师意见书。见本网: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881.html

侯帅辩护律师王磊律师在知晓2014年12月26日侯帅案卷再次移送检察院,这是两次退补后的第三次移送。在此情况下,12月29日上午他和检察官进行了沟通。他重申侯帅无罪,这是有特殊影响的案件,希望检察官坚守法律,秉承法律人的担当,能做不起诉决定。检察官说明白他的意思。他们坦诚交流了意见。下午他会见了侯帅,通报了案件进程,他说侯帅比前几次会见时的精神都好。 

对于郑州"六四公祭案"仍在押的于世文、董广平、侯帅三人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及时报道。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