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2月 26, 2015

【维权网19686】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获“抗暴勇气奖”后正月初五再遭绑架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李艳报道)2015年2月21日,广东抗暴英雄李碧云得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给她颁发了"抗暴勇气奖",第三天,也就是2月23日,她欲广州参加一年一度的"开年饭"。

23日中午十二点钟,她在妹妹的陪同下,在前往广州市维权人士开年聚餐会途中,从顺德区大良车站乘公交车到达广州市广州南站后,坐地铁到了公园前站,正在等车转1号线时,遭到六、七位不明身份的人绑架。当时李碧云呼喊"救命!",绑匪就用李碧云脖子上的围巾捂她的嘴。据目击者讲,地铁站工作人员参与了绑匪的行动。

据李碧云讲,她被绑匪拖进的士车后就昏迷了。等她醒来时,她发现随身带的包被打开,钱物等不见了。她被绑匪丢在了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容里村的一条马路边。等李碧云的大哥和弟弟赶到后,拨打110报警,没人接警。拨打12345又不通。后才拨打省公安厅的电话(02083110110),然后才有警察接警。警察做了询问笔录,拍了李碧云手脚瘀肿伤情的照片。是否立案,警察说要等领导的指令。

李碧云从2009年为顺德容桂容里村集体7000多亩土地物业被官商违法侵吞而开展维权。2011年参选顺德人大代表与参选容里居委会村委选举,因腐败猖獗而导致顺德政府部门的滥用职权,玩弄职守履受迫害,利益集团利用公权誓死维护违法捞取的民资民膏,被4次构陷判刑,关押牢笼,被关黑监狱,被多次绑架,抢劫,被刑讯逼供,被殴打,被虐待,侮辱等,身体与精神都受推残。出狱后,一直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和检查,并每天被人跟踪,几乎形影不离,这次被抢劫,不排除说当局故意所为。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