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2月 27, 2015

【维权网19696】 南通法院竟逼迫80岁偏瘫老人亲临法院办理立案手续

(维权网信息员柳怡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江苏南通法院故意刁难"民告官"的百姓,丧心病狂地要求近80岁的偏瘫老人张武功必须亲自到法院,才能办理立案手续。

据了解:近80岁的张武功老人患偏瘫已经20多年不能出门,因房屋遭侵权老人将房管局一纸诉状告到了法院。但苦于自己行动不便,只好全权委托自己的儿子和儿媳代理此案的一切事宜。

2015年2月10日至11日下午,张武功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夫妻2人,两次拿着父亲按着指纹的委托书、起诉状、父子关系证明、原告身份证原件等材料,到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替父亲办理诉房管局一案的立案手续,结果遭到法院的百般刁难和推诿,始终不给他们立案。

2月12日,张武功老人只得让儿子通过邮局将诉状和相关材料邮寄给港闸区人民法院。

2月16日,张武功老人收到法院退回的起诉状以及一份告知书。告知书称"请原告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本案诉讼费人民币50元到法院,本院将依法审查核实并予以立案"。

据张武功老人的儿媳陈述:法院要求老人亲自到场,法院还要"依法审查核实"后才"予以立案"。万般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借来担架4个人抬着父亲到法院去立案。

2月17日下午14:00点左右,张武功老人让儿子、媳妇等人抬着到法院立案。他们经过一番复杂的安检程序后来到立案大厅,当时大厅内空无一人。等了很长时间,一位官员模样的人带着几个工作人员过来,后来得知此人是港闸区法院副院长、纪检组长陶冶。陶冶得知老人被抬到这里是按照他们法院的要求来立案的,当时就非常不耐烦态度蛮横地叫嚷:"你们不能过了节以后过来,你现在过来就是有意跟法院过不去,你要过节我们也要过节………."。

突然,陶冶发现老人儿媳手中拿着手机,就厉声质问:"你是不是在拍?你没有经过我同意你凭什么拍我?"。老人的儿媳赶紧向他解释说:"我是拍我公公,我要证明他作为原告已经到过你们法院的事实"。

不由分说,陶冶指使两个工作人员强行抢去手机将刚拍的视频删除,双方发生争执,老人被气得血压突然升高,当时气氛非常紧张,老人的儿媳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110出警警察到达现场后,陶冶的恶劣态度和粗暴行为丝毫未收敛,当着警察的面让人强行将老人抬出安检门外。

经张武功老人儿子的再三要求,碍于警察的面子,法院只好给他开了一张"暂收条",载明:"收到张武功行政案件(两案)受理费100元,待正式发票开具后此条作废。"落款是"立案庭范斌"。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