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29, 2015

【维权网20112】 安徽省老民师刘丰业办理养老保险难,养老保险猫腻多

(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报道)本网多次报道的安徽省肥东县老民师刘丰业长期为养老保险待遇上访,为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他曾多次给中国人大张德江委员长、中共中央纪委王岐山书记寄发挂号信反映问题,又给合肥市政府寄信反映诉求;此前的2013年8月2日安徽省信访局给他一转办函告知由肥东县信访局按规定处理。而该县信访局将刘丰业的问题交八斗镇负责处理,八斗镇则交盛岗村委会处理;刘丰业获悉如果要办理老民师养老保险则需缴纳3万5千元的保险费,可刘丰业孤身一人,身有残疾,无财产,且有巨额债务,又怎能拿出这笔巨额费用呢?

据刘丰业反映,老民师的待遇问题政府曾于2004年左右要办理补助,后又要办理买断,最后要办理养老保险。刘丰业因其是1978年民办教师考试没有及格而被当时的肥东县革委会教育局教字(78)31号文件辞退的,而其一直工作到1980年,时间长达10年之久,此后又于1983年至1988在国企安徽省建三公司工作了5年。刘丰业反映近几年政府解决民办教师养老保险问题时,颇多一些以假充真的猫腻,一些没有做过民办教师的,甚至是文盲的人凭关系都办理了养老保险,而他真正做过民办教师的则没有办法办理养老保险。他为此到教育部门查档案,于2014年1月3日查出肥东县革委会教育局教字(78)31号文件,文件中附有辞退民办教师的名单,其中花张公社有11人,其中就有刘丰业的名字。

在刘丰业上访期间,安徽省教育厅工作人员对他声称老民师问题归县政府解决,不归教育厅解决。而县教育局及镇政府则曾要求其个人要承担3万5千元的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才能为其办理。

老民办教师的养老保险待遇问题是计划经济时代遗留的问题,而国家的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应有连续性,既要保障应当享有养老保险待遇的公民享受到养老保险待遇,保障公民老有所养,晚年活得有尊严,此亦是国家保障公民生存权,保障劳动者享受应有的待遇的法定义务。对老民师反映的养老保险问题,似应采取妥善办法,公正的解决,既要杜绝凭关系冒充老民师办理养老保险,又要保障真正的老民师享受到养老保险待遇。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