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4月 30, 2015

Re: Re: 查哥 注意安全,何德普

我属于二代,是红还是黑说不清楚。我在这一代中,思想也是很过激的,好在不崇拜什么具体的人物,这可能对我的思想转变有利。公私合营的时候,我买冰棍都只买公家的。公私合营的小商贩的冰棒是尽量不买的——毕竟有一半是"私"呵!私是不能够助长的,所以尽量买公家的。像我这样公私分明的少年儿童,应该是不多见的,呵呵!

王虹

在 15/4/18,gnitgnaw<gnitgnaw@126.com> 写道:
> 建国先生:从这段你的思想转变情况看,是和我的转变一样的。你还当过囚。又从俞梅荪文知你是右二代,而我则是一代。可叹的是,连一代中人现在也还有很多非常糊涂。今天得知那个判七年的事,令我怒发冲冠。目前,你还须注意保重。
> 汪廷奎
>
>
>
>
>
>
> 在 2015-04-18 09:02:42,"jiaguo zha" <beijingzhajianguo@gmail.com> 写道:
>
> 拜读完小宁兄长文,也讲几句。王小宁对我有较多评述,虽叙述略有出入,但基本属实。尤是对我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的评论也准确。我的心路历程是从崇拜毛,跟党走到渐渐反省,认清毛共,与其决裂并向其斗争,这个反差极大的过程确是与王小宁从崇拜到批评,再回到坚决捍卫的历程不同。对毛泽东评价是如王小宁所言"为中国发展进步做出巨大贡献""功大于过",还是如我所言"血债累累罄竹难书"呢?分歧壁垒分明,是当今中国社会重大分裂的焦点之一。批毛不是过分了,而是远不及。批毛为了革掉一党专制,保毛为了救一党专制。王小宁多次指责当局太软,应用法制裁"反共右派"。在这场重大政治斗争中,王小宁站在了保毛救党的最前沿,做为昔日狱中难友的我只能感慨万千。查建国
>
>
>
> 在 2015年4月17日 下午10:41,Depu He <hedepu123@gmail.com>写道:
>
> 查哥,这是王小宁写的文章,刊登在新浪微博上,因为里面几次提到了你。所以转给你,让你了解。
>
>
>
> 坚决与污蔑毛泽东的人进行政治斗争
>
> 2015年4月14日 20:19 阅读 10万+
>
> 坚决与污蔑毛泽东的人进行政治斗争
>
> 王小宁
>
> 美国哈佛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托尼•赛奇教授说:"目前中国对毛的肆意丑化已经超越了一个民族应有的理智界限",我对这句话是认同的。托尼•赛奇接着说:"且不论错误与否,毛应该算是中华民族历史中的一个重要焦点,已经深深嵌入了中国历史。历史就是永恒、历史就是先辈。一个民族的长辈,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受到恶意谩骂。就拿全世界人人声讨的希特勒、日本天皇来说,你们见过几个德国人、见过几个日本人像中国人这样恶毒谩骂过他们?他们可以忍受外国人对自己先辈过错的指责,但是绝对不会容忍本民族的人侮辱自己的先辈。这是一个民族的尊严,一个人的气节。很简单,如果一个德国人或者日本人在纽约街头恶意辱骂他们的祖先,他能得到的也仅仅是好奇或聊以解闷的目光,转而就会遭人不耻,因为他是在侮辱他自己的民族,也是在侮辱他自己,一个连自己的民族都不热爱、连自己的先辈都能出口肆意谩骂的人,谁会看得起呢?'家丑不可外扬'出自中国,全世界都认可的哲理,而你们中国人现在却在违背。这是在自毁民族啊,是会影响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的。中国人应当自省啦!"
>
>
>
> 毛泽东是中国当代历史伟人,认为毛泽东对中国发展进步做出巨大贡献,功大于过的中国人占大多数,只有很少数的人才全面否定毛泽东。我一直认为:对毛泽东可以批评、可以评论,但不能造谣诽谤、不能污辱谩骂。反共、"倒共"分子全盘否定毛泽东目的何在?托尼•赛奇说:"'和平演变'首先就是要否定那个国家最有影响的人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以便接受他们的思想,过去在东欧是这样,在苏联是他们自己否定了自己。"通过肆意丑化毛泽东,搞乱人的思想,搞垮、搞乱中国,使中国改变颜色,这是反共、"倒共"分子的真正目的。
>
>
>
> 最近发生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辱毛事件,毕福剑不但谩骂毛泽东,而且攻击中共、攻击解放军,站在反动派的立场上反对剿匪和土改。毕福剑事件发生后,受到了广大民众,特别是政治左派的强烈谴责。还有人指出:毕福剑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同,也有言论自由,但是,毕福剑作为共产党员和转业军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攻击中共、攻击解放军,表明其人品的拙劣。中共应将其开除出党。毕福剑事件不是孤立的,它表明:目前中国对毛的肆意丑化已经超越了一个民族应有的理智界限,或者说已经生成了政治危险。执政党和政府应该管一管了。
>
>
>
> 毕福剑辱毛事件之后,国内外政治右派、反共、"倒共"分子纷纷出来力挺毕福剑,魏京生说:他和刘晓波请毕福剑吃过饭,毕福剑思想上支持他们。查建国发表文章说:"毛泽东'枪杆子里出政权'打了两场内战,华夏大地死尸遍野,建政后血腥土改、残暴镇反、韩战与联合国军大战、阳谋反右、三面红旗引发大饥荒、文革'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血债累累罄竹难书。"
> 他要求"毕福剑挺起胸来,你没错!历史将证明这点!"。毕福剑不过是一个没有信仰、没有原则的趋利小人,他太害怕因此丢掉他共产党员的名号和央视主持人的位置了,毕福剑事后马上深刻检讨认错,希望央视能放过他。国内外政治右派、反共、"倒共"分子认定毕福剑与你们是一类的人,这不是在逼着央视开除毕福剑党籍、撤消毕福剑主持人职位吗?
>
>
>
> 毕福剑并不是搞政治的人,他的政治思想可以说是一团糊涂,他不是污蔑毛泽东的主要的人,也没有太大的危险。托尼•赛奇所说的三种人才是主要的污蔑毛泽东的人。托尼•赛奇说:"以我观察,中国现在有三种人在污蔑毛泽东:第一种人,是传统西方政客,这是他们进行
> '和平演变'的需要。'和平演变'首先就是要否定那个国家最有影响的人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以便接受他们的思想,过去在东欧是这样,在苏联是他们自己否定了自己。第二种人,是中国一些先富起来的人。他们'害怕'毛泽东思想回暖,给他们既得利益带来威胁,他们要维持现状甚至是要建立有利于他们的政治新秩序,就必然要否定毛泽东。第三种人是,一些过去毛的'仇人'的后代——国民党时代的官僚和地主的遗老遗少们,因为他们的先辈在'毛的时代'失去了大量利益,所以怀恨在心,于是对毛极尽诬蔑之能事。"
> 托尼•赛奇所说基本正确,西方反华反共势力和中国的政治右派中的反共、"倒共"分子就是用肆意丑化毛泽东来"否定那个国家最有影响的人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以便接受他们的思想"。对托尼•赛奇所说需要补充的是:污蔑毛泽东的第二种人,中国一些先富起来的人中,还应包括中共内部的贪腐分子,特别是党的高层的贪腐分子,他们都强烈反毛。比如: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人,他们与反共反毛分子沆瀣一气,对这些人包庇、纵容、暗中指使。污蔑毛泽东的第三种人,一些过去毛的"仇人"的后代——国民党时代的官僚和地主的遗老遗少们。除了他们,还应该有现在的"仇人"。比如一些57年的老右派,比如一些过去被整、被迫害、被抓、被劳教、判刑的人等。在托尼•赛奇所说的上述三种人以外,应该还有其他一些人,比如:由于文化不高,视野狭窄,思想简单、偏激,看问题非黑即白,不承认客观事实,从一个极端跑到另一个极端,从极左变成极右的一些人。在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政治右派、反共、"倒共"分子中有很多人曾经是红卫兵、造反派、五一六分子、文革后被清理的三种人。比较有名的有:魏京生、胡平、徐文立、查建国、武宜三、宋永毅等,他们就是从一个极端跑到另一个极端,从极左变成极右的一些人。以下讲一下反共、"倒共"分子查建国。
>
>
>
> 查建国曾经是"一位疯狂的毛主义者,而今天的查建国,是一位疯狂的反毛主义者"。(王希哲语)查建国的同父异母的妹妹查建英曾这样描述查建国:文革中查建国是北京人大附中一派"红卫兵"的头儿。全副红卫兵时髦打扮:褪色绿军装和军帽,衣服口袋上别着毛像章,臂上戴着红袖章。1968年夏天,海淀区召开"学毛著积极份子代表大会",人大附中有两个代表,一个是查建国。查建国插队出发时,母亲去火车站送他。火车启动,母亲朝儿子挥手。但他根本不理母亲,只是不停的喊:毛主席再见!查建国说:毛主席是我心中的神啊!查建国的母亲告诉查建英:"他中文革的毒太深了"。查建国在内蒙农村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由知青成为中共县委的干部。他在内蒙待了了22年,是由于一直在共产党仕途道路上奋斗。"1976年,毛泽东去世,查建国把一张巨大的毛主席像镶上黑纱,悬挂在家里墙上,他常常在像前独坐很久,陷入沉思。他妻子后来告诉查建英:大约有两年时间,建国都在悼念毛泽东。"此时查建国的女儿出生,查建国为她取名"继红"。查建国是在仕途失败后,于1989年回到北京,并于1991年退党。以后,查建国的思想急剧改变,到出狱后转向反共、倒共,全盘否定毛泽东。查建国对毛泽东"血债累累罄竹难书"的评价表明,他从一个极端跳到另一个极端,从极左变成了极右。从一个极其虔诚的毛泽东的信徒变成疯狂的反毛分子,从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变成了疯狂的反共分子。
>
>
>
> 查建国在监狱时还说:"我的父母都是中共老干部,老革命。"
> 而在现在,他不再提及自己是红二代,而经常以右二代自居。(因为他母亲1957年被打成右派、开除党籍)查建国对自己的出身一直是采取实用主义的态度。在文革当红卫兵时,在农村当干部、入党时,他一直隐瞒他母亲是右派、被开除党籍的事实。而现在,他又到处标榜自己是右二代。
>
>
>
> 查建国母亲对他的评价是:这不是勇敢,这是狂妄和愚蠢。查建国从小就有英雄情结。问题是他并不是英雄。他是一个想当将军的士兵,可以冲锋陷阵,但没有将军的才智。
> 查建英对查建国的评价是:查建国有时确实像骡子般固执简单,对政治的看法非黑即白,漠视灰色地带,更别说中国今天的现状是如彩虹般多姿多彩难以名状。查建国已经冰冻了,他的世界观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他将一堆巨大复杂犬牙交错的问题简化为一个万恶之源:共产党。查建国是北极,已经冰冻了,但他们代表着一极。查建国把世界关在门外,充耳不闻那些可能动摇自己信念的声音,闭眼不看那个自相矛盾、模糊不定、却充满种种可能性的真实世界。查建国对自己的评价是:我没有受过足够的系统教育,我是一个简单、老式、过时、固执的人。一旦我下定决心,
> 我会坚定不移。
>
>
>
> 查建国文化不高,只上到初二,以后二十二年生活在闭塞的农村和小县城,接触的多是农民和县乡干部,他没有读过多少书,写文章只能写百字文。查建国从小有政治的大志向,自视甚高,不甘心没落,但生活对他不公,在内蒙艰苦奋斗二十二年,最后回到了原点,仕途完全失败。查建国的思想极端狭隘,错误判断形势,认为中共很快要倒台,中国民主很快要到来,所以选择了另一条道路:参与组织中国民主党。在遇到长期的艰难坎坷后,思想愈加极端,完全不顾历史事实,不顾政治现实,走到完全否定中共、否定毛泽东的路上来。查建国有一个特点,就是固执和坚定不移。如果路走错了,会越走越远。查建国是一个样板,有一批反共反毛分子都如此。
>
>
>
> 托尼•赛奇的谈话说得太好了。托尼•赛奇说:"无论我们承认与否,在我们西方的自由世界中,任何一个不带'有色眼镜'的人都非常尊重你们中国的毛,他是一个值得所有对手尊敬的伟人,他将他和他所有亲人都献给了这个民族的劳苦大众。无论是过去、现在或将来,他的精神和思想不光值得我们西方世界研究、学习和尊重,更应该值得你们中国人了解、尊重和学习,因为他是你们中国人屹立于世界民族前列的财富和基石。""我很遗憾,在我们西方世界,将毛先生的精神和思想上升到一种战略的高度来进行研究和学习的时候,在你们国内却出现了大量忽略、诋毁甚至是造谣中伤毛先生的事情。在我们的世界里,觉得这简直是不可思议……否定毛泽东是当代中国困局的症结。""其实,我们西方世界特别重视和珍重毛的思想和著作,特别是在我们中国研究学会和军界,毛的思想和著作是必修课。我想你们也听说过了,毛的军事思想和政治理论早已经是西点军校中的必修课,而且也是学界在研究亚洲问题时首先要研究的对象。毛的为人在我们这些人看来更是不可思议的,就连尼克松对他曾经的对手也不得不感叹,毛近乎是一个神,而不是一个人。世界上还有谁见过将自己那么多的亲人的生命都献给了这个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的领导人?难道这样的人不应该值得所有的人珍重吗?如果还有谁也为这个国家做出了这么多的牺牲,才有资格来批评这个伟人……""有一样事情我至今也没有想明白,在你们中国弃之不用的东西,在我们这儿却成了宝贝,我们用来研究、学习和改进后,反过来却用你们创造的东西变成了战胜你们的武器……。历史上难道不是这样吗?中国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贫富不均造成严重的两极分化,而且这种两极分化伴随着权力私有化,中国的社会矛盾已经是越来越突出,毛的思想重新被更多的普通群众重视起来。如果一味地否认或者清除毛在中国思想界的影响,只会给中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甚至可能造成分裂!"
>
>
>
> 我曾经写过四篇文章:《建议在〈刑法〉中设立"编造、传播政治谣言、政治谎言,侮辱谩骂、诬陷诽谤罪"》、《应该立法禁止对前国家领导人,对国共两大政党进行污辱谩骂、造谣诽谤》、《中共应该清查党内的反共反毛分子,并将他们开除出党》、《周永康保护茅于轼、辛子陵、铁流等反共、反毛分子说明了什么?》。中国的政治现实一再证明,我的主张是重要的、正确的、及时的。政治右派,特别是反共、"倒共"分子曾对我的四篇文章进行攻击,他们反对中共将党内的反共反毛分子开除出党,因为这些人是他们的同伙,是他们的保护伞。他们反对在〈刑法〉中设立"编造、传播政治谣言、政治谎言,侮辱谩骂、诬陷诽谤罪",因为编造、传播政治谣言、政治谎言,侮辱谩骂、诬陷诽谤是他们使用的主要手段。他们反对立法禁止对前国家领导人,对国共两大政党进行污辱谩骂、造谣诽谤,因为他们经常对毛泽东、中共进行污辱谩骂、造谣诽谤。他们反对揭露党内高层反共反毛分子保护社会反共反毛分子的事实,害怕他们的老根被连根拔起。执政党和政府应该看到,在中国政治中反共反毛的严重事实,改变前任的软弱、糊涂的做法,接受我和广大民众的意见,进行立法和严格党纪,坚决地向反共反毛分子、政治集团进行政治斗争。
>
>
>
>
>
>
>
>
> --
>
>
> 北京 査建国
>
> --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6HSrnAhGii2QK8-eusUiQyQvfW-4%2BOeC_TcvEZkczpOg%40mail.gmail.com
>
> --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童言无忌"群组。
>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
>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47f258ae.1330f.14cca54b0ac.Coremail.gnitgnaw%40126.com
>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L8v0PwY5U9F3LtFFB_qq9dBjud7FpNWxDhwh9TXDNtmBjuGaA%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