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7月 01, 2015

【维权网20611】 湖南省永州零陵区调纠办枉法裁决,法院无力纠正,村民维权绝望

(维权网信息员也是卫民报道)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本网信息员了解到,日前湖南省永州市检察院驳回了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石溪岭村民依法提起的抗诉请求,使村民9年来的依法维权走入了绝境,村民眼看着自己世代拥有的山岭被零陵区调纠办一纸决定划给了邻村,村民悲愤地表示:"这个社会没有法制,没有天理。无人给我们主持公道,没人维护我们的权利。我们成为权力任意宰割的对象。我们的山岭调纠办想怎么划就怎么划,根本不顾事实。这个社会有什么公平正义可言?"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石溪岭村村民拥有山岭从清代购买山岭的地契,到1952年土改土地证明,再到1982年分山证明,都能逻辑有力地说明该山岭归属石溪岭,但却被零陵调纠办于2006年一纸决定划给了邻村大庆坪。石溪村民被迫起来维权,结果在初级与中级法院均作出要求调纠办重新裁决情况下,调纠办拒不重新裁决,最后法院居然屈从调纠办而作出前后相反的维持调纠办的判决。村民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与权利,持续9年依法上诉,结果最后还是在权力大于法律的现实前,走到了绝境。

石溪岭村民在绝望后已经丧失了对政府与法律的基本信赖,有激动的村民表示要用暴力手段来捍卫本村权利与尊严。若如此,则难以预料今后发生什么样的群体暴力事件。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