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29, 2015

90%淘金術 誰是台股蒙塵的珍珠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29 第1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90%淘金術 誰是台股蒙塵的珍珠
特別報導 郭董的雄心壯志! 全速前進5大領域發動攻擊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90%淘金術 誰是台股蒙塵的珍珠
作者 /呂漢威
在股票市場中,每個人都會想買強勢股,而強勢股之所以稱為強勢股,就是因為當下的走勢可說是「勢如破竹,銳不可當」,而懂得操作強勢股的投資人,往往能有驚人的獲利。

需了解形成條件

但是,如果投資人不先去了解強勢股形成的條件,不明就裡地就去操作強勢股的話,反而不容易獲利,甚至有可能會產生巨大的損失,所以,在操作強勢股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什麼是強勢股。

先前我們已經提過,強勢股當下的走勢通常都是「勢如破竹,銳不可當」,強勢股一定是最強的,多為連續上漲或漲停的股票。

舉例來說,大盤從萬點高點壓回整理已經快2個月了,但是璟德(3152)股價卻逆勢不斷創高,過去2個月來持有璟德的投資人,投資報酬率根本就不受大盤壓回的影響,所以,買到強勢股根本就不必在乎大盤的漲跌。

且強勢股可以用來判斷大盤的多空,當大盤走跌時,仍有個股能逆勢創高,這就意味著大盤只是短期的修正,並非金融風暴即將來臨,所以,當大盤壓回整理時,投資人不能用鴕鳥心態來面對大盤修正,如果沒有仔細去觀察大盤的結構,有時還會因為恐懼而將手中持股賣在最低點。

因此當大盤壓回的時候,我們更應該用選股條件來篩選看看是否仍有強勢股出現,如有30至50檔的強勢股同時出現,那麼大盤就不算是走空的格局,控盤者很有可能利用這次大盤的壓回在進行換股操作,投資人無需過度驚慌;反之,當大盤壓回時,如果用選股條件篩選不出任何的強勢股,抑或強勢股的檔數屈指可數,那麼,就可能表示台股的多頭行情已經結束了。

如此,我們又該如何設定選股的條件?首先,我們要先看看目前的盤面強勢股的檔數是多還是少?

既然要找出強勢股的檔數,我們就要去設定篩選的條件,符合這些條件的股票才能叫強勢股,因為,如果只是找每日上漲的股票,那是找不到真正的強勢股,畢竟弱勢股也有反彈的時候,能夠視為強勢股的股票,最少也要強過大盤的走勢才行,既然我們要找出走勢強過大盤的個股,當然就要先來看看最近大盤的走勢。

均線多頭排列佳

最近大盤的走勢可說非常的疲弱,不僅跌破了60日移動平均線(季線),且距離60日移動平均線也愈來愈遠,同時指數也跌破了20日移動平均線(月線),同樣距離20日移動平均線也是愈來愈遠。

除了跌破60日移動平均線、20日移動平均線之外,台股6月18日以前大多數的時間都在5日移動平均線(週線)之下,由此我們可知台股先前的走勢有多疲弱。

筆者解釋了這麼多,並不是要告訴大家台股到底有多弱,主要是想利用大盤目前的技術指標來找出當做篩選強勢股的條件。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6/26 No.942】

 
 
郭董的雄心壯志! 全速前進5大領域發動攻擊
作者 /金晨曦
觀察本波鴻海的股價在6月18日起漲,時間剛好在6月25日召開股東會之前。從過去經驗來看,鴻海股價不見得會因為開股東會就要漲,如果股價漲,多半是與蘋果推新iPhone有關,但這次不一樣,短期並無有關蘋果的重大利多。不禁讓人驚覺:鴻海變了!這次的股東會,也可能是近10年來最重要的「轉型宣言」。

今年成長不低於1成

郭董的雄心壯志,在股東會中表露無遺,強調「今年目標樂觀,成長不低於1成」,也再次重申今年在「致股東報告書」中,對鴻海集團未來的規畫。郭董強調4G資通訊為核心帶動的數位匯流,正快速翻轉整個產業面貌。感測、運算、傳輸與儲存科技的成熟,推動物聯網整體發展,讓大數據(Big Data)的取得與分析,更具效率,帶動以智能生活為核心的「互聯網+」時代的來臨,將引領更多互聯網思惟商業模式的創新。

郭董也直言,「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是未來必然的趨勢,而鴻海集團除了生產、製造、研發雲端相關硬體,也將發展成提供「從硬體製造」到「軟體整合」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服務公司,繼續朝向雲(雲端運算)、移(移動終端)、物(物聯網)、大(大數據)、智(智慧生活)、網(智慧工作網路)布局轉型,並且以「智能機器人」協助改善生活品質,為增進人類福祉盡一分心力。

其中,機器人的部分特別讓法人驚豔。其實過去郭董早就喊出要建立「機器人大軍」,但數年過去,似乎也沒下文,結果今年跟阿里巴巴、軟銀合作推出的Pepper,是全球第一個能透過攝影機、觸摸感應器和麥克風辨識人類情緒的機器人,甫推出就銷售一空大受好評,也讓法人圈對郭董又重拾信心,也進而認同郭董對未來的雄心壯志。

郭董也對Pepper的大賣感到欣慰,表示覺得很榮幸能與軟銀、阿里巴巴合作,共同努力推進機器人技術往前邁進一大步,矢言機器人會是鴻海戰略發展的重點。

將朝向智慧製造轉型

確實,機器人是鴻海布局「工業4.0」時,相當重要的一環,郭董表示,集團要朝向智慧製造轉型,要把「e貿-技-工-工」的第4個「工」字,用自動化智慧設備取代。

如果連能說唱讀寫的機器人都能做好,發展自動化設備自然也不是難事,郭董是「先難後易」,未來才能像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電動車也是郭董的談話重點,雖然富士康的電池未通過特斯拉測試,但特斯拉還是有約30%零組件由富士康生產;富士康也與北京汽車(BAIC)聯手,在北京提供電動汽車租賃業務。

另一方面,鴻海則與奇瑞聯手,在貴州提供類似服務;此外,鴻海也與騰訊、和諧汽車3方簽定協議,將在鄭州成立初始規模達人民幣10億元的合資公司,共同合作智能電動汽車,相關概念股不容小覷。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6/26 No.94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摩拳擦掌戰勝10%

10%漲跌幅新制6/1正式上路,您準備好了嗎?《非凡商業周刊》為讓讀者奪得先機,火速推出「摩拳擦掌戰勝10%」光碟,邀請林新象、李蜀芳、陳斌宇、許博傑、黃珮婷等市場專家,掌握實戰操盤技巧,並借鏡陸股、港股,帶領大家一同贏戰台股10%!

即日起至民國104年6月30日截止,只要訂閱《非凡商業周刊》就能獲得「摩拳擦掌戰勝10%」光碟1片。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