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7月 30, 2015

家貞姊妹:那美文不是我寫的。但是那就是我們的父輩。今日看到一位朋友的短文,也是感動不已,現在也轉你分享(附件是懷念蔣公的照片)

家貞姊妹:
那美文不是我寫的。
但是那就是我們的父輩。我的父親在抗戰開始時就帶著自己的學生在江西投筆從戎,之後他作為戰地醫院院長,八年抗日沒有一天去過大後方,日夜堅守在第一線。
你的名著,我們也拜讀得感動流淚。
今日看到一位朋友的短文,也是感動不已,現在也轉你分享:

一個意外悲慟的驚視  
為了避暑,躲到地下室取涼,坐在堆積如山的書堆中,本想能在沁涼舒適的安靜裡,親近 天父,貼近祂的身邊,享受那份與祂獨處甜美的安息。
在優美的旋律裡,不知不覺的過了近兩個多小時,坐得累了,起身無意瞥見一堆舊報紙-蔣公去世的新聞。
我一張一張的翻閱,淚水不自禁的流下,把那一段記憶裡黯然喪痛的悲傷、無助、無奈、絕望、悲慟的情緒如掘堤般的傾湧而出。
我們委屈了他——
​​
一位中華民族偉大的領袖。我們對不起他。啊!國民黨!中華民國!有何顏面在黃泉的那一岸見他?😭

2015-07-28 21:02 GMT-04:00 Qi Jiazhen <zxxqzz@gmail.com>:
文立,這篇文章是你寫的嗎?我感動得流淚。
我父親齊尊周就是李國鼎這樣的人。46年從美國回來後,他在南京公共汽車管理公司當總經理,絞盡腦汁為每個工人安排了住宿,自己打帆布床睡在辦公室裡,晚上鋪開早上收折。他星期六晚上坐火車回上海看我們,星期天晚上坐火車星期一一早上到南京上班。
37歲,他堅拒去香港新加坡做生意,堅拒去台灣升官,這麼年輕哪裡都不去,堅留大陸奉獻自己的一腔熱血一技之長。坐牢23年,一家人與他一起受盡屈辱,直到72歲他去美國"第二次出國打天下"——終於把與他一起坐牢的女兒齊家貞弄到了澳洲。
要是李國鼎也像齊尊周那麼傻,張開雙臂迎接"解放","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他會與父親一樣,不僅僅是歷史反革命、現行反革命,還是大老虎大貪污分子!"椅子破了用塑膠繩修補",那是自己編造的天方夜譚,是反動派反革命美化自己的拙劣技巧!
不一而足。
心難平。
謝謝文立。
家貞



2015-07-29 5:42 GMT+10:00 Xu Wenli徐文立 <xwl1943@gmail.com>:

推手

推手:不是「沒有」,是「不要」  

李國鼎故居日前對外開放,看過的人都驚訝於他居家之簡樸,餐廳椅子壞了,用塑膠繩修補起來。報紙這樣標題:「台灣經濟推手,節儉令人動容。」  

李國鼎主持國家經濟、財政、金融數十年,只要使個眼色,不要說「海角七億」,就是七十億、七百億都非難事。 

但是那個年代似乎不「流行」這些,多數公務員只專心建設國家,服務人民,讓台灣百姓有錢,過好日子,自己坐在破椅子上,心安理得。  

今天,有人嘲笑中華民國是個「流亡政府」。當這個政府「流亡」到台灣時,風雨飄搖,靠著前方將士浴血抗敵,後方朝野埋頭苦幹,才力阻共軍跨海東來。否則,台灣同胞早被「人民專政」了,早被「紅衛兵」抄家了,早被下放到北大荒「勞改」了,早嘗過「一窮二白」的滋味了,哪裡還有今天說風涼話的機會?保障了那些說風涼話自由的人,李國鼎貢獻最早、最多,所以稱他「推手」。  

「推手」不會後無來者,李國鼎之前有尹仲容、嚴家淦,之後有孫運璿、趙耀東,江山代有才人出,就看我們要不要。  

蔣經國把在越南開紡織廠的趙耀東找回來,辦中國史無前例的大鋼廠,如果不是的確「知人」,這是冒很大風險的。   

趙耀東自認辦鋼廠不在行,但他的好友陳世昌在行。趙耀東請他出來「共襄盛舉」,他不答應。「你不答應我就跪下。」趙耀東真的跪下了。「我跪下婉謝可以吧?」陳世昌也跪下了。兩位花甲「老人」對跪十五分鐘,陳世昌終於「屈服」。   

蔣經國不拘一格用人,可以替他擔心;趙耀東以偌大年紀「作小兒女狀」,可以笑他;但他們心裡存著天下蒼生,一心想把事情做好。  

國民黨在台灣創造了「經濟奇蹟」,有人說它是為了保衛政權。話也許不錯,天下沒有不保衛政權的政黨。陳水扁不想連任嗎?不想民進黨長期執政嗎?但他卻任命宗才怡做經濟部長。這透露著什麼?以國事為兒戲也!「國事」是誰的事?百姓的禍福也!   

不管你歡喜不歡喜,台灣的經濟與大陸依存關係極深。說得淺白一點,透過大陸,才能走向世界。政府與大陸談ECFA,旨在促成大陸對台灣關鍵產業降低關稅,保障台商在大陸的投資,保護台商的智慧財產權,這是台灣企業翹首以盼之事,但民進黨要以「公投」阻撓,「公投」不成就要發動群眾上街。今天,若台灣的「經濟推手」李國鼎等人站在立法院,會受某些委員怎樣的羞辱?走到街頭反ECFA的遊行群眾中,會不會被推倒在地?  

李國鼎那一輩人,從不把「愛台灣」掛在嘴角上,但他們為台灣付出了嘔心瀝血的愛。  

台灣往哪裡走?不會由國民黨決定,也不會由民進黨決定,要由老百姓決定。他們必須有能力鑑別一個真正「愛台灣」的政黨和政府,又有能力監督那個政黨和政府實踐「愛台灣」的諾言。他們選擇什麼,後果自己負責。   

對於兩岸的未來,大陸說「寄希望於台灣人民」,那也許是太久遠的事;當下我們生於斯長於斯,我們可以說:台灣的未來,寄希望於台灣人民。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AZKMYZeB%2BjquPp_8F1mgfwUJAF4X0wdnyEVaNcyPUC%3DJkU_xQ%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