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7月 30, 2015

Re: 台湾女总统对民主运动的启示

大陆出女总统难。妇女解放分两方面,一是女权运动,这是求男女平等。这个解放运动从民国初即开始,直到两岸分治后两岸都继续进行。有世界女权机构调查报告排名,台湾地区女权指数亚州第一。二是人权运动,这是与男性共求。这在两岸分治后出现巨大差距。大陆女权者要上街抗议公车骚扰竟被抓,女权人权均无乎!均要争取!北京查建国

在 2015年7月30日 上午8:51,Fei Liangyong <newsletter@fdc64.de>写道:

敬请发表或转发,谢谢!

 

台湾女总统对民主运动的启示

费良勇

 

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将由洪秀柱和蔡英文两位女士分别代表国民党和民进党角逐。无论谁胜谁负,台湾将出现第一位女总统。这在台湾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意义非凡。自从197471日,阿根廷出现第一位女总统以来,全球已经出现了29位女总统。她们中,有凭借丈夫、父亲或家族的权势上台的,也有自己打拼出来的。

 

台湾女总统是自我奋斗型杰出人才

蔡英文1956831日出生于台北市,是台湾著名政治家和学者。她父亲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她是国立台湾大学法学院学士、美国康乃尔大学法学硕士和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学博士。她曾在台湾东吴大学和政治大学担任法学教授,担任过行政院副院长、立法院立法委员、现任民主进步党主席。她2012年第一次代表民进党参选中华民国第13届总统选举,成为中华民国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但败于竞选连任的马英九。2014年第三度当选第14届民进党主席。2016年将第二次代表民进党参选中华民国第14届总统选举。

 

洪秀柱194847日出生于台北。台湾著名政治人物,现任中华民国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家境贫寒。但她从小学习刻苦,口才很好。她在中国文化学院法律系学习期间,半工半读贴补家计。大学毕业后,洪秀柱在国民中学担任十年教师。她曾利用暑期到美国密苏里州立东北大学短暂进修。自1990年开始,她连任八届立法委员。201221日,她高票当选为立法院副院长,成为中华民国立法院史上第一位女性副院长。她还担任过国民党副主席和代理秘书长。2016年她将代表国民党参加中华民国第14届总统选举。

 

蔡英文和洪秀柱两位台湾总统候选人都是自我奋斗型杰出人才。这两位女士都未婚。从个人角度,按照一般人的眼光来看,她们的生活都有所缺失。但这并不妨碍她们当上总统以后的执政能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15331603)终生未婚,被称为"童贞女王"、"荣光女王"和"英明女王"。她统治的时期,在英国历史上被称为"黄金时代"。她保持了英格兰的统一,使英格兰成为欧洲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英格兰文化也在此期间达到了一个顶峰,涌现出了诸如莎士比亚、弗朗西斯•培根这样的著名人物。无论蔡英文和洪秀柱谁在台湾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胜出,我们都应该为中华民族选出了最高女性领导人而高兴。我们预祝台湾也再现一个黄金时代。台湾的宪政民主制度能够得到进一步完善,台湾的经济能够持续发展,台湾人民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台湾同大陆的交流能够加快步伐。台湾是大陆民主化的指路明灯,也是大陆民主化的催化剂。

 

台湾女总统对大陆民主运动的启示

民主运动不仅需要优秀的男性,也需要洪秀柱、蔡英文那样德才兼备的杰出女性,但绝不需要贪污腐败的民运周永康、绝不需要卖弄风情的民运汤灿,绝不需要说谎成性的民运戈贝尔,更不需要投靠中共的民运浦志高。从长远来说,民主运动的主要负责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1.学习优秀。受过高等教育,学历完整,学有专长,知识丰富,喜爱读书,不至于没有读过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也不读民主理论书籍,半灌水叮当响,凭一点小聪明和零星信息胡乱发号施令。

 

2.以诚待人。无论从政经商搞科研等,信誉至上。诚信是做人之本。专制统治者靠谎言统治人民,民主社会绝不允许这样做。如果蔡英文和洪秀柱丧失诚信,绝不可能达到如此高位,作出许多成绩,更不可能出来竞选总统。民运界一定要树立诚信正气,清除戈贝尔式的说谎者。任何民运组织的负责人,一旦说谎作假、造谣中伤被揭露,稍有自知之明者,应当立即辞职。

 

3.允许反对。民运负责人需要自信自强,平易近人,容许别人反对,绝不能专横跋扈,容不得半点不同意见,动辄指责不同意见者搞分裂,甚至打成特务。特别是女性领导人,应当厚道一些,不应成为"母老虎"。如今民阵竟然有人提出"反对XX,就是反对民阵,反对民运;保卫XX,就是保卫民阵,保卫民运",搬弄"文革"那一套,搞新的造神运动,极端荒唐可笑。

 

4.自我奋斗。民运骨干都应当自食其力。不靠家庭背景、不沽名钓誉、不摘桃子、不贪别人之功为己有。有人借用辛亥革命百年大祭这样的时机,表面上纪念祖父,实际上为自己造势扬名。辛亥革命时,其祖父才17岁,同辛亥革命没有半点关系,闹了一个大笑话。黄河清先生倾毕生精力,编撰出历史巨著《当代中国史稿》。有人对历史一窍不通,却要借机强迫生命垂危的作者,让其担任该书的"主编"。自以为青史留名,实际上浊世留丑。一人编撰的历史著作,何来其他主编?

 

5.生活检点。台湾女强人多位未婚,她们的婚恋观过于严谨。但有民运女性负责人私生活过于随便,家里绿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私下向女友炫耀自己能玩弄和操纵许多男人,公开场合矢口否认自己有乱性问题。即使在会议旅馆与情人同住一房,众所周知,还是否认。甚至公开和情人一唱一合操纵民运组织,诬陷不同意见者,一个造谣中伤,一个作伪证。还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骗取同情和支持。当受到质疑和批评时,还派自己的亲信组成调查组,拿出一个证明自己清白的调查报告来。被当地人传为大笑话。

 

6.遵守章程。按照组织章程办事,至关重要。有人自己乱来,却拿着章程当帽子和棍子乱扣乱打,指责别人违背章程,甚至搞出了"不经选举顺延一届"的怪胎,从根本上违背了民阵章程和民主原则,唱出了国民党和共产党都没有演过的丑戏。

 

7.承担责任。蔡英文在2012台湾总统大选中失败后,承认败选,并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以示负责。她宣布将"一肩扛起败选的责任",并表示民进党将"深刻反省,全面检讨"。反思民运内部,还非常欠缺这种承担责任的道义和举措。有的负责人贪污腐败、造谣中伤、以人划线、乱抓特务,把一个组织搞得乱七八糟。事情败露后,被要求辞职。但这位负责人坚持赖在主席位子上,并攻击坚持正义、揭露问题者是闹分裂,是为了争权夺利。如果对违法乱纪的头目不能进行弹劾,这哪里还像一个民运组织。

 

8.清廉正直。民运负责人应做到不贪污腐败、不行贿受贿,不敲诈勒索,不派捐索款,敢于同贪腐行为做严肃斗争。历代王朝都亡于腐败。共产党为了维护政权,也在大力反腐。共产党长期执政,搞一党专制,拥有绝对的权利,其绝对腐败是必然的。民运组织是为实现民主宪政而奋斗的团体,还没有掌权就开始腐败,实在太糟糕。民运内部也需要反腐。如今有人派捐索款,借开会之机捞名贪钱,不按非政府组织财务规定交纳单据结帐,收受在海外申请政治庇护捞取居留的中共贪官的贿赂,甚至借达赖喇嘛尊者举办汉藏对话会议的机会骗捐贪钱。与中共贪官比,贪的是小钱,但在艰难的民运活动中,数千乃至数万美金就是大钱了。好处捞尽,还贼喊捉贼。这样的人在共产党里一旦罪行暴露,也早就下台了。

 

9.坚持原则。有民运负责人公开声称自己不重组织,只讲江湖义气。这是何等荒唐!从事民主运动,首先要讲民主原则、组织章程。传统的江湖义气当然也可以讲,但前提是秉持公义,不能向同仁提出,"你是我的人,不管我是对是错,你都必须支持我"这种荒唐无理要求。更不能为了私利,欺骗同仁亲友,欺骗结拜兄妹,甚至利用结拜兄妹来打击异己,把江湖帮派那一套搬到民运组织中来。顺便提一句,搞结拜兄妹那一套,社会上有人搞,无伤大雅,但在民运组织中,不应提倡。这对民运组织有害无益。搞宪政民主需要建立公民社会,不需要通过结拜手段来拉帮结派。

 

10.真名实姓。中外作家用笔名发表作品的很常见,原因不外乎顾及名誉、掩饰身份、避免迫害、表达志向、宣示爱好、刺激联想、营造形象、增强记忆、自我鞭策等。在战争年代因为种种原因用化名;特工用化名;目前在国内的某些民运人士用化名;民联成立之初,虽在海外,也是半地下组织,某些成员用化名并延续至今,这些情况下用化名是很正常的。但在目前状况下,我认为,除极特殊情况以外,海外民运组织的负责人,已经没有必要再用化名。刘宾雁先生曾私下同我说过,写小说用笔名可以表示理解,但参加各种活动用化名,给人以虚假的感觉。这里我建议,以后海外民运同仁,写文章可以继续用笔名,但参与民运活动,特别是参加民运组织的竞选活动,应当用真名。当然,国内的民运同仁例外。

 

2015728日 写于 纽伦堡

    (全文大约3200字)

 




--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4n-0nwbqJNj5%3D9OaYGFfYBi1gkV07Sxjok0chW5acZPg%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