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9月 01, 2015

【维权网21028】 大陆NGO再遭打压 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鸿斌今晚被四川西昌警方拘捕

(维权网信息员张义民报道)当局近年来对民间NGO阻止的打压一步步在加剧,公盟、传知行、立人大学及图书馆、刘少明劳工工作室、天下公、女权NGO等许多民间NGO负责人纷纷被抓入狱、机构被迫解散。大陆民间公益NGO前景十分严酷。而今天,NGO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鸿斌亦被西昌警方拘捕。

今天(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晚上,四川省NGO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鸿斌(网名:老邪哥哥)遭四川西昌市警方拘捕。黄鸿斌从其项目"儿童村"下山路上被警察截住并带走,警方带有警械,警方拒绝出示手续。有消息说警方以其所谓的涉嫌非法买卖土地为名将其带走。据了解,黄鸿斌已经委托律师。

据了解此事件来龙去脉如下:

今年8月初,一篇名为《泪》的四年级学生作文经索玛基金会在微博上发布后,被网友称为"最悲伤作文"。

随后,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在西昌市四合乡永定村火普组,筹集爱心网友捐款建了这所名为索玛花爱心小学(儿童村)的办学点。而兴建和扩建索玛花爱心小学,共花费约300万,全部来自爱心捐款。

今年,经过改扩建,办学点的教室、宿舍等主体工程完工,准备在9月份新学期投入使用。

8月28日,索玛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向向外界透露,他们兴建的索玛花爱心小学被下达"限期拆除违建通知",否则将进行强拆。此外,"最悲伤作文"的写作者木苦依五木姐弟三人,也被从爱心小学中带走。
   
8月30日下午,西昌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拆除索玛花爱心小学的5项依据和理由:无办学资质、涉嫌违法买卖和占用国有林地、涉嫌违法建设、涉嫌非法办学、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当地教育局表示,目前已对该学校学生实施分流就读,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爱心小学所在地被整片征用强拆,索玛慈善基金会曾维权抗争,而扩建时可能买入宅基地做为学校用地,这成为警方带走黄鸿斌的直接事由。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