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8月 29, 2015

郝柏村︰為還原抗戰歷史真相 致大陸當局的公開信//周蓬安:多少高官“假博士”?官场之耻?大学之耻?社会之耻? 张鸣:没有反思就没有人性的复苏


---------- 已转发邮件 ----------
发件人: hong zhu <urrczuzhi@gmail.com>
日期: 2015年8月28日 下午2:32
主题: 郝柏村︰為還原抗戰歷史真相 致大陸當局的公開信 周蓬安:多少高官"假博士"?官场之耻?大学之耻?社会之耻? 张鸣:没有反思就没有人性的复苏
收件人:


民国复兴运动之声Union of ROC Returning to China

-欢迎投身民国复兴运动!敬请点击,敬请传播

主页要闻www.urrcvoice.com

       郝柏村︰為還原抗戰歷史真相 致大陸當局的公開信

诸玄识: 蒋介石是"民族英雄"之最

以色列70年后拍上百视频感谢上海总理出镜

自由堂:http://www.urrcvoice.com/413406803

   周蓬安:多少高官"假博士"?官场之耻!大学之耻!社会之耻!

   张鸣:没有反思就没有人性的复苏                          

半壁客舍画廊:http://www.urrcvoice.com/411564881

  丁朗父人文印象主義繪畫:随風而逝/寒月依稀/寂静冬夜/冬野

www.urrcvoice.com                                  

我要参加民国复兴运动——点击下面链接

             http://www.urrcvoice.com/411564954   


郝柏村︰為還原抗戰歷史真相 致大陸當局的公開信【明報專訊】 

中共決策領導諸君: 
 8年抗日戰爭,在中華民族戰史上歷時最久,長達81個月又8天;戰場的面積最廣,達500萬平方公里;犧牲最為慘烈,軍民多達2000萬人傷亡,戰果也最悲壯輝煌,是中華民族最珍貴的精神資產,也是愛國教育最好的題材。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唯有中國是以貧窮落後、軍閥割據的弱國,對抗世界第一流強權的日本帝國主義,是反侵略的正義戰爭,靠全民奮戰到底的意志和精神力優勢,贏得最後勝利。其他同盟國以美英蘇為主,面對的軸心國德意日,皆屬已開發的國家。他們都能製造飛機、大炮、戰車等精良武器,交戰的本質是為了霸權,決勝的核心是物質力,與中國抗日的本質不同。 
 精神力優勢的形成與發揮,抗戰初期的國共第二次合作,起了很大的作用,但其領導人是國民黨總裁蔣介石先生。他克服了日本誘和、汪精衛投降、國共摩擦等內憂,以及國際觀望、盟友出賣等外患,堅持抗日第一、抗戰到底的意志,才贏得最後勝利。老實說,沒有蔣先生的領導,就沒有抗戰的勝利,以及中華民族的雪恥復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第二次大戰後,日本不承認南京大屠殺,不承認侵略,在其歷史教科書中,以「進出中國」代替「侵略中國」,日本政要到靖國神社,向戰犯的牌位行禮,加上傷害並淡化慰安婦等暴行,我們都嚴重抗議,就是為了捍衛歷史真相。 
 由於1949年國民黨失去了大陸政權,抗戰歷史的真相隨着被隱沒,甚至扭曲了。1950年代初期,內戰的餘恨正濃,基於反蔣仇蔣的意識形態,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已事隔60多年了。德法本為世仇,現為歐盟合作的主體,難道我們要把蔣毛的宿怨,世世代代流傳下去?抗戰的勝利,是中華民族全民的貢獻,非蔣先生個人的功業而已,但他是領導人,則為不爭之史實。 
 5點建議 探討歷史真相 
 今適逢抗戰勝利70周年,北京將舉行盛大的閱兵,我雖不便參觀,但肯定各方的紀念。既然如此,我建議大陸新世代的決策領導人,以更寬廣的胸襟,本實事求是的精神,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探討抗戰歷史真相。如此,盛大閱兵典禮的錦上添花,才更有意義。 
 我的具體建議如下: 
 一、聯合台北、北京、日本和全球的二戰歷史學者,根據各方所提資料,公開研討抗戰歷史真相,達成共識。 
 二、重慶為抗戰首都,應在此地建造抗戰紀念館,並恢復抗戰勝利紀功碑。 
 三、22次重大會戰戰場的核心地點,應建造抗戰紀念館,作為地區性的愛國教育基地。 
 四、恢復各地已被拆除的抗戰實景。 
 五、歡迎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參觀抗戰歷史真相特展,並請批評指教。 
 4億人流淚,5000萬人流離,2000萬人流血,使得中華民族從次殖民地,升為世界四強之一,其雪恥復興的真相,已到必須大白的時候了。 
 唯有如此,才對得起抗戰烈士的英靈,才能使後代的子孫,有正確的孝義傳承。這不僅無傷於中共在大陸的執政,更會贏得兩岸人民的掌聲,有利於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的和平發展。 
 孫中山先生的建國理想,如果傳承無人,則中國國民黨的興衰難料,但8年抗日戰爭的真相不能消亡。因為,抗戰不是為了某一黨派,而是為了中華民族。兩岸俱屬中華民族,還原史實,取信於民,容我重申,此其時也。 
 
台灣前行政院長 
  郝柏村

                       

张鸣:没有反思就没有人性的复苏

     

 

众多期待再次文革、再次施暴的民众的存在,不能不让我们感到一丝寒意。不反思文革的社会,也许还是一个食人部落。这样的部落,无论人们的外面多么光鲜,采用多么现代化的文明果实,终究还是没有人性的食人部落

文革结束都30多年了,但它似乎还没走。现实中,网络上,呼唤文革的人,比比皆是。年轻的有,年纪大的也有。一次打车,跟年龄大的司机师傅聊起来,他恨恨地说,再来一次文革,可不会轻饶了那些当官的,非剥了他们的皮不可!

文革在官方文件里被彻底否定了,但对文革的回忆、记录甚至反思时常被禁止。相反,对文革十年的肯定乃至称颂却悄然而起,好像,文革和文革十年,是可以截然分开似的。在20世纪的人类历史中,任何国家,有过我们这样的文革吗?唯一可以比拟的,就是德国的纳粹时代。然而,迄今为止,我们却连个像样的历史回顾、像样的反思都没有。

从今天的角度看,文革最触目惊心的,是对人和人的尊严的践踏。羞辱人、打人、杀人、虐杀,成了家常便饭,秩序混乱时如此,重建之后也好不到哪儿去。

文革的群众专政的风格,一直延伸到重建的公检法里。不管什么人,只要进了"局子",挨揍是当然的,被揍死也是活该。文革中发生广西大屠杀、道县大屠杀、大兴大屠杀,你还可以说是特例。但各地武斗,两派动用扎枪乃至大炮机枪的厮杀却是普遍的。至于整个十年里没有间断过的揪斗、群众专政、虐杀和逼死人命,什么地方没有呢?任何人都没有作为人的起码尊严,黑五类如此,走资派如此,根正苗红之辈也如此。我亲眼所见,前一天还在死整别人的打人凶手,忽而就被打倒,马上被请君入瓮,打得半死。下跪、喷气式、阴阳头、挂破鞋……这样的羞辱和虐待,在整个文革十年,就没有断过。

有的人很奇怪,怎么十几岁的中学女生,能够抡起皮带,把自己的老师活活打死?老红卫兵"西纠",把一些毫不抵抗的老人、妇女和孩子,活活用皮带抽死,用开水浇死,扔到厕所里淹死,甚至活着就把人割碎?有的地方,比如广西,打死人之后,还吃掉人的心肝,在那个地方,这样吃人的事居然还相当普遍!

解释只有一个,那些被羞辱被虐待和虐杀的人,都是阶级敌人。文革,是一个阶级对另一个阶级的战争,阶级敌人就不是人。所以,杀多少人、怎么杀,都是合理而且正当的。问题是,当时并没有战场,所谓敌对的一方,只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即使被拖出来,也没有丝毫的反抗。无论如何,对方也是人,能把毫无抵抗的一个人活活打死,虐待致死,无论怎么用阶级性来解释,施虐者的人性已然夹失。这样的阶级战争,即使按最严格的革命原教旨的说法,也只能算是强者对弱者的施暴。

每个被施虐的对象,都是在愤怒群众的喊打声和声讨中被虐待、被虐杀的。这样的虐待和虐杀,都是以绝对正当的名义实施的。很多人跟着喊打喊杀,其实只是为了自保。不表示自己的义愤,也许下一个被打被杀的就是你。这样的革命,斗争对象经常会变换,今天是座上客,明天就变成阶下囚。在座上之时,气壮如牛;在阶下之日,忍气吞声。革命初期气吞山河的"红二代",转眼就变成了"黑五类",尽管只是暂时的"黑五类"。总之,在革命的疯狂中,没有人可以期待被同类当人来对待。

但是,当年的6亿中国人,都是人,今天的13亿中国人,也是人。是人,总该有人性。今天的中国人,有人虐猫,都会引发愤怒的声讨,却怎么可能还期待再来一次文革呢?但这种期待,却是真实的。同样一个人,可以对被踩死的猫一掬同情的泪,但这不耽误他们呼吁文革再来,文革再来的话,他们会把当权派剥了皮。

当然,渴望再次文革的人,也许有诸多误解文革之辈,他们并不了解真实的文革,以为文革就像新左派说的那样,就是大民主,就是斗争走资派。

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很多中国人,包括经历过文革的中国人,人性并没有复苏。

一个研究广西大屠杀的研究者感到非常奇怪,他所访问的当年的那些食人者,没有一个忏悔的,众口一词地说,当年就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如果他不杀那些人,那些人就会杀了自己。其实,他们杀的人,大部分都是所谓"黑五类",即使被杀被强奸被轮奸,也毫无抵抗。他们被虐杀,而且心肝还被吃掉。如果他们有灵魂的话,绝对想不到,施暴者过了30多年,进入了21世纪,仍然理直气壮。不消说,这些人的人性,没有复苏。这样理直气壮的虐杀者,比起文革中他们的另一些同类,也许还算好的,他们至少对自己干过的事还认账。某些当年杀人如麻的凶手,居然脸一抹,全不认账。北京臭名昭著的"西纠",居然成了正义和秩序的维护者,他们不仅声称没有提倡过血统论,甚至还是血统论的反对者。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怎么解释他们当年发布的动辄"杀无赦"的布告,怎么面对那些死者的家属和目击者呢?

世界已经进入21世纪,当年的施暴者,有些已经垂垂老矣。他们乐意带着自己没有人性的躯体走进坟墓,这是他们自己的事。但众多期待再次文革、再次施暴的民众的存在,却不能不让我们感到一丝寒意。不反思文革的社会,也许还是一个食人部落。这样的部落,无论人们的外表多么光鲜,采用多么现代化的文明果实,终究还是没有人性的食人部落。经历了文革,国人没有反思,就走不出食人部落,人人就都可能食人,人人也都可能被食。(来源:中国青年报

 

 

 周蓬安:多少高官"假博士"?官场之耻!大学之耻!社会之耻!

 

震惊中外的"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刚刚一周,可围绕杨栋梁的个人命运却发生了根本性逆转。815日,中国企业家杂志发布消息,"据本刊记者独家获悉,国务院已针对天津港爆炸事件成立了国务院安委会事故调查小组,由国家安监总局党委书记杨栋梁担任组长,目前成立程序已获得国务院高层批复。"可三天后,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看了一下杨栋梁的简历,发现这又是一名来自于天津的"假博士"。19541月出生的杨栋梁,197210月成为工人,初中、高中应该是在"文革"中度过,本身没有多少文化基础,工作后没有经历过任何全日制教育,其间仅有19959月—19981月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的经历,却在任天津市副市长期间,经过20049月—20071月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专业学习,神奇地获法学博士学位。我在想,那些经历20来年寒窗之苦的博士们是多么憋屈?

同样在天津任职期间获得博士学位的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被查后,有人在网上晒出了他的博士论文——《人-车-路交通安全系统动态控制模式与策略研究》,笔者在《武长顺获工学博士,令同济大学颜面扫地》一文中提到,仅该论文复杂的函数,及随后的英文版,绝非一般受过系统高等教育的朋友能完全读懂,武长顺根本就没有能力诵读一遍整篇论文,更不要说撰写这篇论文了。这篇论文,一定是由他人"捉刀",论文答辩更是"扯淡"了。

现在看来,天津官场还是相当重视学历的。昨天看了下天津市政府8名正、副市长的学历,那种豪华程度也是令人咋舌。除排名最末的孙文魁系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外,其他7人均为博士。其中:市长黄兴国为管理学博士;另6名副市长中,段春华系经济学博士、尹海林系工学博士、曹小红为农学博士、王宏江为工学博士、何树山为工学博士、阎庆民系经济学博士。我希望这7名博士都是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真才实学的真博士,而不是像武长顺、杨栋梁这样的"假博士"。

有意思的是,与天津毗邻的河北省"十八大"之后遭查处的三名常委全都是博士。其中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的管理学博士,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系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而作为"班长"的周本顺,19532月出生,中学是在"文革"中度过,基础也不可能太好,但他不仅于2003年"知天命"时获得湖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3年后又获得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成为学术界都稀有的"双料博士"。

其实,在"十八大"之后遭查处的高级干部中,"假博士"可以说比比皆是。仅凭笔者观察,除天津的杨栋梁、武长顺,河北的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外,至少季建业、金道铭、沈培平、武长顺、梁滨、景春华、余远辉、乐大克、谷春立等人的学习经历,根本就没有可能靠学识获得博士学位,说直白点,这些人其实都是"假博士"。

在"落马"的这80多名高官中就有这么多的"假博士",那么仍在台上的中高级干部中,究竟还有多少"假博士"?也值得大家关注。

一些网友质疑我总是抓住官员"假博士"问题不放的意图,其实道理很简单,这些中高级干部在职时取得的硕士、博士学位,很多都需要花费不菲的公帑,作为纳税人难道不感到难过吗?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官员连学历都造假,你还指望他们有上等的个人品格,还指望他们带着大家共同建设一个诚信的社会?


--
 民国复兴运动协进会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AZKMYa1ujdeCwAUvjN%3DYbG2nP0%3DckXvE%2BTEom08fN0e6Nx72Q%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