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9月 29, 2015

世界公民: 伍凡評論第465期 習訪美高再被抓 中美矛盾更難解 (附录音)

伍凡評論第465期 習訪美高再被抓 中美矛盾更難解 (附录音) 

2015-09-25

各位聽眾好,現在是伍凡評論第465期,我今天要講的題目是"習訪美高再被抓,中美矛盾更難解" 

習就是習近平,高就是高智晟,習近平訪美高智晟再被抓,中美矛盾更難解。 

羅馬天主教皇方濟各922與習近平同一天先後抵達美國,但在紐約的電視和報紙報導中,教皇訪問佔據了絕大部分篇幅。除了《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外,其他報紙很少提及習近平訪問美國的話題。美國人沒有興趣。

習近平抵達西雅圖作為緩兵之地

922日,習近平抵達西雅圖,這是習近平為避開立即和奧巴馬見面的權宜之計,由西雅圖作為緩兵之地。習近平在西雅圖會見美國政客、美國各州州長、大企業家和高科技公司總裁CEO等人。由西雅圖營造熱烈歡迎習近平的氣氛。

習近平在西雅圖的歡迎晚宴上大談中美兩國一旦陷入對抗和衝突,將引發全球災難,必須加深彼此互信,減少猜疑。習近平否認中國政府支持賅客攻擊美國,盜竊美國的智慧產權。重申中共在南海建島沒有擴張意圖,歡迎美國資本進入中國,參於改革中國國營企業,答應保護美國保護智慧產權,改善美國資本在華經營的狀況,以及大手筆訂購300架波音客機等等。

習近平在西雅圖試圖緩和中美兩國的緊張局勢

習近平通過這些講話和貿易手段是試圖營造在和奧巴馬會面之前的一個緩和氣氛。因為畢竟奧巴馬不止一次講要在習近平訪美之前,要對中國企業和個人進行制裁,以報復中共賅客網路攻擊美國。習近平這一手段是否能真正達到緩和中美兩國的緊張局勢還是個未知數。

習近平在西雅圖期間,他的講話著重點放在商業和投資,隻字不提中國人權惡劣現狀。但中國人權抗議者們包括民運人士、法輪功修煉者、上訪人土、西藏人士和維爾吾族人士一路始終緊跟著他,對他發出抗議之聲。

自習近平就任中共領導人後,中國人權狀況日益惡化,沒有看到任何改善的跡象,而奧巴馬政府對中國人權惡化狀況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對中共政權沒有任何實際的壓力,僅是在口頭上作此表面文章罷了。

但是在中國和美國關心中國人權狀況的大有人在,尤其是關心高智晟律師的狀況,他們想盡一切辦法尋找高智晟,把他受盡折磨苦難的經歷傳播給全世界。

美聯社發表對高智晟採訪和視頻是長期策劃的事件

923也就是習近平到達西雅圖的第二天,美聯社發表了今年初對高智晟採訪和視頻,這對習近平訪美是個衝擊,對奧巴馬也是個壓力。他們還能迥避日益惡化的中國人權這個人類普世價值的問題嗎?很難辦到了。

924,高智晟律師再次被抓,失蹤了。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的會長傅希秋牧師說,根據他們得到的確切消息,在這些採訪與視頻公佈之後,中國公安部門的人在北京時間924下午1點左右來到高智晟從新彊出獄之後回到陝西老家,公安到陝西老家進行搜查,高律師也被失蹤了。

925消息,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從可靠途徑獲悉,高智晟"已經平安在家"

3天來所發生的事情很戲劇化,我估計習近平現在非常害怕美聯社公佈對高智晟採訪和視頻的事件會嚴重影響到他在美國的訪問。所以他下令"按兵不動" ,不要動高智晟,等他回國之後再處理高智晟事件。那麼這樣一來,可以說習近平在西雅圖所營造的氣氛被沖掉了。人們會想,對一個律師的生命如此的不尊重,如此殘酷的折磨他,一個大國領袖如此對待本國公民,人們會鄙視他,那習近平在西雅圖所講的話還有什麼價值呢?

美聯社發表對高智晟採訪和視頻是不為人知的密祕活動

人們會感覺到,從美聯社策劃採訪高智晟到公佈採訪和視頻,這個過程長達近10個月,我猜測在這過程當中有相當不為人知的密祕活動在中共內部進行著,這其中包括在北京高層和地方公安政法系統在內。

我們可以設想,以高智晟如此高的國際知名度,他的妻子兒女又在美國生活,中共當局對高智晟的監視應該是非常嚴格和高級別的,但居然可以有美聯社記者採訪和攝影之事發生,如果沒有通天的管道和本領是根本做不到的,但現在居然做成功了。這充分證明習近平的統治權力和控制能力是相當有限的,儘管他身居3大權位:國家主席、党總書記和軍委主席,還有另外10個中央工作小組組長的頭銜。可以說在北京高層和地方政府有不少人不賣習近平的帳,居然可以在習近平訪美國開始的第二天,公佈美聯社對高智晟的採訪和視頻,這不但是出習近平的洋相,甚至是向他挑戰。這是一個長期和深層次的計畫,是中共高層鬥爭的明顯例子。

有人會講這件事又是江澤民幹的,我不排除有這個可能,但我認為更多更大的可能是習近平的大大小小的政敵們上下聯手幹的,這些政敵們是在習王反腐運動中造成和湧現出來的。美聯社的行動起碼至少要達到在訪問美國期間出習近平洋相的目的,也不排除更大更深層次的針對習近平的計畫在未來爆光。

高智晟遭受到江澤民、胡錦濤迫害,現在仍遭受到習近平的迫害

高智晟在2003年深入中國各地調查法輪功修煉者遭受610辦公室迫害之狀況,於2004年底以律師身份給時任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一封公開信,沒有回音。到200510月他又給胡錦濤和溫家寶寫了二封公開信,信中有段話是這樣寫道:"新一輪持續的、系統的、大規模的、有組織的針對信仰法輪功同胞的野蠻迫害的暴行是正在發生著的事實,這不僅是最近各地來信中反映了的真實,也是我們這次外出時所真切地看到了的事實。作為公民、作為律師,我願對我看到並公諸於眾的真實承擔任何法律後果。" 這三封公開信就引發了中共政權對高智晟瘋狂的迫害。

11年過去了,高智晟遭受到江澤民、胡錦濤迫害,現在仍遭受到習近平的迫害,也就是說他受到中共獨裁專政體制的迫害。

奧巴馬看到美聯社的消息當然就看到了習近平在中國人權問題的軟肋和短處,人們期望他有可能加以利用和對習近平施加壓力,要求習近平釋放高智晟,他沒有這樣做。可是,習近平在西雅圖所營造的緩和氣氛尤如肥皂泡沫般的破滅了。

今天925,奧巴馬與習近平在白宮會談後舉行記者會,同意就有爭議的網路安全問題採取新的步驟。

奧巴馬總統宣佈,兩國領導人都同意不會支援或者參與通過網路進行經濟間諜活動,包括竊取知識產權的行動。那麼,這段話說明瞭什麼問題?奧巴馬和習近平談到了盜竊知識產權的問題,現在等於習近平黙認了你過去幹過這件事,今後通過奧巴馬的話來講,我們達成共識,不能再幹了。這一段今天通過媒體報導出來的新聞,是習近平和奧巴馬對網路攻擊這一重大問題達成唯一的共識和行動。至於能不能行得通,以後我們再看。

奧巴馬表示,人權、宗教信仰自由等等是普世價值,美國關注維權律師、宗教少數族裔、媒體、以及基督徒等等的權益。儘管美國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但美國鼓勵中國尊重藏人的獨特文化和宗教。

在習近平統治下高智晟、維權律師、法輪功、基督教、藏人和維人將繼續要受到迫害

習近平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追求人權的基本權利,會一步一步向前推進,但是各國有不同的歷史進程、不同的國情,一國必須尊重他國不同的發展道路。

從上述奧巴馬及習近平的講話中可以看到,美國對日益惡化的中國人權的改善無能為力,相反習近平則要求美國必須尊重中共政權的發展道路。在習近平統治下中國人權狀況將繼續惡化,高智晟、維權律師、法輪功、基督教、藏人和維人將繼續要受到迫害。儘管堅持人類普價值的人們非常鄙視中共政權,但習近平仍我行我素。

高智晟預言中共專制獨裁統治將在2017年結束

從美聯社公佈的採訪和視頻中,高智晟提到他從上帝喻中得到啟示,就是上帝告訴他,預言中共專制獨裁統治將在2017年結束。他將在新中國的北京和妻子兒女團聚。

對於這個預言是怎麼看呢?我對此是抱有希望的,我們可以從2個方面來觀察,第一,從高智晟本人的經歷來觀察。在過去11年中,高智晟經歷了3次綁架、判刑和關押,遭受了人體難以承受的苦難折磨,在死亡邊緣線上來回游蕩,在神的保護下終於活下來了,並且神還給他個使命,你高智晟不能離開中國,要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努力奮鬥。我從視頻中看到高智晟的精神和身體狀況還不錯,像一般中年人一樣,他今年51歲,非常樂觀。

高智晟在這次和美聯社的面對面的採訪中說:"每一次我從監獄中活著出來,都是對手的一次失敗。" 非常了不起講這個話。

是什麼力量支持著他呢?是他堅信不移的神的力量,這也就是"天滅中共" 的力量。這是我講的第一點。

中美兩國間矛盾問題正是促使中共專制獨裁制度滅亡的力量

第二,從習近平訪美活動中可以看到,中美兩國關係正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存在著眾多的嚴重矛盾的問題如下:網路攻擊問題、南海區域安全問題、人權問題、智慧產權保護問題、美國企業在華不平等對待問題、臺灣問題,以及中國經濟下滑問題等。

習近平在西雅圖試圖化解和解決智慧產權、美國企業在華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問題,以及講在美國吸引大批資本解救中國經濟下滑問題。對美國大財團和企業家好話說盡,訂購300架大客機,來求得大資本財團們對習近平的支持。

那麼我們從奧巴馬和習近平的白宮記者會的雙方講話中可以看到,對網路攻擊問題僅僅是管控而己,沒有沏底解決問題,沒有協議,沒有協定,也看不到第一個〝網路空間軍控協定〞,沒有談判成功。相反,在西雅圖大談貿易和投資。

在我看來,上述中美兩國間矛盾問題正是促使中共專制獨裁制度滅亡的力量,這些力量已緊緊的包圍著中共政權。

習近平一直期望由中美兩國來管控相互之間的矛盾和問題,而不是設法解決這些矛盾和問題。但是我要問,一旦管控過程中失控或失效,中共政權也就挎台了。

高智晟預言2017年將結束中共專制獨裁體制是建立在經濟、社會和人權等現狀的基礎上

下面我舉幾個例子。以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己影響全球經濟為例,習近平期望由中國民間資本和美國資本入股,參與改革中國國營企業,以求提高GDP,如果這個計畫成功,則中國國企將逐步私營化民營化,將改變中共政權的經濟根基,進而不得不在政治上逐步推向自由化和民主化。如果這項計畫失敗,則中國經濟勢必崩潰,中共政權將沏底挎台。也就是說中國經濟在現存狀況下不論是向右走或向左走,都對中共政權不利。

第二個以網路攻擊為例,美國己對習近平一再否認中共政權支持賅客對美國的攻擊之事非常不滿,不止一次揚言要對中國制栽。就在習近平訪美期間,923,《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聯邦人事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宣佈,中國賅客從該機構竊取了安全檔案的駭客同時獲得了560名聯邦雇員的指紋資訊,同時有2,200萬名美國聯邦政府僱員和退休僱員的個人資料也盜走了,這樣一來美國安全受到威脅。

《華爾街日報》924報導指,由顧問公司ThreatConnectDGI聯合發佈的報告稱,位於雲南昆明的成都軍區78020部隊是解放軍的駭客部隊。加以2013年美國《紐約時報》亦曾披露位於上海浦東、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的駭客組織。在習近平在美國訪間期間,《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的這二篇報導又打了習近平的耳光。習近平一再否認說講中國政府沒有支持賅客,現在看到的是中國軍隊賅客幹的,把美國政府僱員個人資料全偷走了。

可見,中共政權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和盜竊知慧產權一再否認,從表面上看中共當局是佔便宜了,但這事件遠遠沒有了,美國己聲明等待習近平結束訪美國之後,不排除制裁報復。這種制裁包括除了制裁公司和個人之外,也不排除美國網軍破壞中共網路金盾長城工程,防火墻被毀掉,也不排除美國國務院資助開發新翻墻軟體,來打破中共的網路封鎖,讓中國民眾可以無阻礙的流覧自由世界的網站,這件事如要真做成的話將對中共政權將是致命的打擊。那就要看今後習近平要不要遵守和奧巴馬達成的口頭承諾。如果你再違犯承渃,那奧巴馬也沒有臉皮再說:我不制栽你了,非制截不可。這就是結束中共政權的力量。

同樣,人權惡化的問題最終必將在中國大地發酵,隨著經濟狀況惡化,失業增加,社會動蕩,人權狀況會更加惡化。在經濟、社會和人權等同時惡化必將激發社會革命,推翻中共政權。

所以我對高智晟預言2017年將結束中共專制獨裁體制抱有希望是建立在現實的經濟、社會和人權等現狀的基礎上,而這些正是中美兩國間的矛盾問題所在,是不會一時半時消失的,甚至會更嚴重惡化,這也就是要結束中共政權的力量,中共是無法阻擋的。

美國國會對習近平訪美的態度非常強烈,是針對習近平而來的

那末我們看看美國國會對習近平訪美是什公態度。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美國國會對習近平訪美的態度與以往大不相同,情緒非常強烈,是針對習近平而來的。

921日星期一,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前夕,美國26名來自兩黨的國會議員聯名致信美國總統奧巴馬,敦促他在與習近平會晤期間就美方所憂慮的問題表達關切。這些問題涉及網路安全、中國商業環境、南中國海以及人權問題。

2015925,在習近平與奧巴馬在白宮見面的時候,美國國會在國會山邀請中國民主人士、異議人士進行早餐會,邀請在美的80位中國維權人權、良心犯家屬、前良心犯、受迫害的民族和宗教團體的代表、著名異議作家出席。

從美國國會的活動可以看出美國國會議員們對習近平的態度是批評的和支持中國人權。我相信下一屆美國總統和國會不會對習近平的專制獨裁政策,對中共政權那麼溫和,一定會是持批判和對立的立場,他們是站在中國民眾一邊的。

中國上訪人士把習近平的座車和彭麗媛的座車阻攔下來

剛才西諾先生己經講到了今天早晨中國上訪人士把習近平的座車和彭麗媛的座車阻攔下來。可見這個事例說明了你習近平可以在中國躍武場威叫"習大大" "彭媽媽" ,可是你到了美國就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並且要打到紐約,在紐約見。可見,你權力再大,到了美國是Nothing,人家根本瞧不起你,人家也不尊重你,因為你不尊重老百姓,你不尊重高智晟。所以,在這一點上,我希望習近平應該有點刺激,為什麼在美國遭到這樣一個對待?這太強烈了,在西雅圖人家把他捧上天,在華盛頓人家把你當作過街老鼠。為什麼?這就是你幹出來的。

習近平訪美有他的策略和他的要求。他的策略:1. 拉攏美國大企業財團,以利相誘;2. 口頭承諾善待外資;3. 以美國資本財團來牽制美國政府;4. 面對中美兩國重大問題是提出管控問題而不是解決問題;5. 對無法迴避的嚴重問題是先承諾談判避免破裂,以後拖延躲過危機,無真心實意解決問題。

習近平最想要的是白宮門前的21響禮砲歡迎和白宮國宴盛行招待

習近平最想要的是白宮門前的21響禮砲歡迎和白宮國宴盛行招待,這是他這輩子追求的榮華富貴,也是他向中共黨政軍系統弦要的資本,但是他並沒有解決中美兩國間關係緊張的矛盾。他想用這些矛盾拖住美國和不久將來超赿美國,他自以為中國共産黨比世界民主國育聰明,可是他忘了正是全世界民主國京,尤其是美國在過去30多年幇助中國,使中國成長起來,習近平才有出頭的今天。所以我說在中國被稱為"習大大" 的智慧和能力太小了,他實在自我膨長的太大了,歷史將會證明這一點。

"網路空間軍控協定" 在哪里呢?影子都沒有

我就舉個例子,在習近平訪問美國之前的一個禮拜,美國總統國安全全顧問助理蘇珊(Susan) 女士專程跑到北京見了習近平,告訴習近平,你千萬千萬要重視網路攻擊問題,如果你不重視你不想去解決,奧巴馬將會在你訪問美國之前制裁你。這話他聽進去了,他馬上派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到了美國,和美國商談建立一個全世界第一個"網路空間軍控協定" 。前幾天美國媒體報導很可能在白宮會談之後要公佈的。可是今天早上白宮記者會上一個字都不提,影子都沒有。這可見你達到目的了,就是你習近平來美國之前我不制裁你了,你可以平安的到美國了,可是你的承諾沒有了,"網路空間軍控協定" 在哪里呢?這不是騙人的鬼話嗎?你做為一個大國領袖,你這樣做不是被人笑掉牙嗎?這不是小人了嗎?不是君子而是小人。你這樣做你的目的是達到了,可是你的形象你的信譽全丟光了。你想要的只不過是走過場、講排場、辦個家家酒而己,21響禮炮,吹個喇叭,晚上辦個國宴,沒有解決問題,你只想管控問題,只想拖。

我們看一下兩段時間的對比,習近平在西雅圖呆了超過48小時,跟很多大資本家們交談,可是習近平昨天下午到華盛頓,明天早晨要走了,呆在華盛頓不超過30小時,可是和奧巴馬見面交談不超過6-7個鐘頭,並且其中一半時間花在翻譯占去,二個人真正交談,實實在在的有效的交流時間也不到4個小時。你到美國來,花那末大的工夫,做了那末長的一年的計畫,到美國只談4個小時都不到,能解決什麼問題?你看今天早晨記者會上公佈的資料,唯一人們能看到的就是一條,雙方承諾網路不可以進行經濟智慧產權的盜竊。就是一個承諾,是否有協定或協談,都沒有講。所以習近平這次來所得到的,回去吹牛。

我想安排他們二人會見時間這麼短,因為二人意見不同。免得在雙方堅持己見而下不了臺,乾脆少見面少講話,把該上場的家家酒儀式辦完走人,這就是不見心不煩。

好吧,這是我今天的評論,謝謝各位,再見。

 

http://www.chinaaffairs.org/gb/detail.asp?id=152224

(附录音)
Google谷歌雲端硬碟: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I6IH2LdWoaXR0OGxHRXFrQkE/view?usp=sharing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公民世界" Google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ngminshij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ngminshij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gongminshijie?hl=zh-CN
访问公民世界-佳值网 论坛:
访问 网址:http://np.oeea.
Follow推特: http://twitter.com/xiaoping0808/new-party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世界公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ngminshij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