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2月 01, 2016

【维权网21875】 安徽省肥东县老民办教师刘丰业社保诉求迄今未获解决,社会保险应覆盖农村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本网多次报道的安徽省肥东县民办教师刘丰业长期为养老保险待遇上访、土地承包、农民宅基地证,农民种粮补贴、危房改造等问题上访,可一直未能合理解决其诉求,仅仅给了种粮补贴,其它诉求没有获得解决,甚至可能因为上访被断电,直至近日才恢复供电。刘丰业试图通过诉讼解决其诉求,找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要求提供法律援助,无果;自己写了起诉书到肥东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不收起诉书。无奈之下,刘丰业只得于2016年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时到会场找人大代表表达诉求,结果在会场外被保安人员发现拦截,后通知当地镇信访局和村委会接回。

据刘丰业反映,信访局官员承诺解决其诉求,但上访几年,其宅基地证和农田承包仍然没有解决;而肥东县2015年的民生工程危房改造也没有纳入他的住房进行改造——房屋破旧不堪,房子漏雨,导致他只好到其他人家暂住;至于其主要诉求要求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也是毫无结果。

本网信息员经搜索查询获悉肥东县人民政府于2014年2月18日召开为"原民办教师发放教龄补助工作会议",会议决定为2002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民办教师发放教龄补助,标准是每年20元,从年满60岁开始享受。如此刘丰业于2016年6月年满60周岁,其教龄11年就可以享受220元每月的教龄补贴;而信访局官员告诉他还有一个月100多元的补贴,加起来每月就有300多元了。对此刘丰业认为这是政府"望人呆",他还在国企工作了5年,累计有16年,满足了养老保险金累计缴满15年就可以享受养老保险金。

在肥东县农村原民办教师教龄补助发放情况补助核实汇总表的321人中,教龄最长的是肥东县梁园镇的袁玉村,长达23年,从2014年1月份开始享受460元(20元×23=460元)每月的教龄补贴。其后有教龄20年的张家珍(女)、教龄19年的关玉荣、教龄18年的周德明、李国升、教龄16年的陈益聪、吴明云、王凤、李勋道、教龄15年的李应风、朱立中等。教龄最少的仅1年。已经参加社会保险的则取消待遇。

而就这点教龄补贴则不分男女,一律到60周岁开始享受;其中最年轻的需到2042年开始享受。阜阳市有老民师长达38年教龄也称仅获得每月500左右的补助,如此教龄补助与老民师的诉求的养老保险差距太大,难以获得老民师地认同。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生而是平等的,人性之中就有向往平等的强烈倾向。老民办教师的劳动也是劳动,也应获得与城镇居民的劳动同等的尊重,同样,劳动者的权利也应是平等的,中国的社会保险制度颇受民间抨击,因为人为的划分政府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人员,权利义务不平等,而社会保险更应不分城乡户籍覆盖到全社会,更应当有溯及力——如对国企职工的社会保险就溯及到没有缴纳社会保险的职工参加工作之日计算,应当对老民师的教龄视同为社会保险缴费,使民办教师能够享受到应有的社会保险待遇。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