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月 29, 2016

查建国:美大选富豪决斗比中一党内定好(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87)



 查建国:美大选富豪决斗比中一党内定好(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87

 

在美国两个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进入最后阶段时,传出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考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加入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爆炸性消息。美媒体议论纷纷:"这是真正可以挑战特朗普和希拉里的人选" "又一个亿万富翁加入选战" 。远离万里的中共党刊环球时报也似乎感觉可作点文章来数落一下美大选了。125日环报为此消息发社评,题目为《美国大选富豪决斗凸显"资本" 主义》。共产党就是为推翻资本主义而生、而战的。环报以为经过几十年"杀富济贫" 的洗脑后,只要凸出美大选的"富豪" "资本" 就站在不败的道德高地了。

 

今年73岁的布隆伯格个人净资产355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14。这样的富豪与同为大富豪的特朗普,与也很有钱的克林顿家族在大选中对决,就真的如环报社评中讲的"是'富豪及资本游戏' " 是资本的意志"在决定、主导美国的一切" 吗?反驳其谬论可讲两点:

 

一,              美大选是选民的游戏,是选票在决定、主导美国的一切。富豪再有钱,能用钱贿赂收买选票吗?布隆伯格愿砸个人财产10亿美元参选,这是用在组建竞选班子,宣传自己政见上的费用。选举是要花钱的,不花钱怎么能将自己的政见传给每一个选民?选民不了解每一个候选人的政见,又怎能经过选择投出手中这一票?候选人无钱就无能力宣传自己,有钱候选人自掏腰包,把钱花在全民政治大课堂上,总比花在个人花天酒地中对社会贡献大吧。无钱的候选人可依法筹款。如不富裕的奥巴马在2008年选举时,就靠手机上的"小额众筹" 筹出比希拉里更多的竞选经费而助其登顶。筹款能力也显人心呀。

 

二,布隆伯格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凡成功的企业家都是为国为民做出贡献的精英,他们应受到人们的敬重。他们所代表的"资本"利益也是国家多元利益中的一元,也应得到保护和在大选中被候选人重视、被代表。布隆伯格也是一名成功的政治家。他2001年自掏腰包6900万美元竞选当上纽约市长。他在连三届的12年市长任期间内只取"一美元月薪",将纽约市家庭平均收入增长了36%,犯罪率下降31%,人均寿命增长3岁。在9·11恐袭事件后他以个人名义保证纽约不会再遭受恐怖袭击。在他任内共破获了16起针对纽约市的恐袭。现在他参选,选民是更看中他有钱,还是更看重他的政绩,看重他比特朗普稳健开明、比希拉里更有经济治理能力,看重他将展示的治国方略呢?

 

环报为什么总要贬低、抹黑美国大选呢?不外是想为自己"一党制" 大选鼓劲罢了。环报社评讲"……即使不推行西方式多党竞争体制的社会,民主的原则也以其他形式进入到政治治理中。"环报鼓吹以什么"其他形式" 来治国呢?就是中国(大陆)66年来实行的一党制" ,这是中共一党独大,党教合一、党政合一、党军合一,国家最高领导机构大选法定只能中共胜,中共是永不变的执政党。国家领导人均由中共中央内定,大选前候选人无须表白自己上台后怎么干,选举人也无选择地投票即可。这种假普选真独裁的体制环报还敢拿出与美国大选去比,其脸皮要有多厚呀,其心要与国民、与世界潮流相距多远呀!

 

中国大选结局谁是执政党法定、铁定,谁是国家元首几年前人们就可心知肚明,而对今年美国大选结局无人敢断定,我们关注着、期待着……。

 

北京 查建国  129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zhajianguo2012@hotmail.com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5C5MwZK15%3D6Ct-yGVKAVE7z%2BhaMi-t7udARRioUd9v0Q%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