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27, 2016

查建国:我们都是倪玉兰的支持者(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24)



--

 查建国:我们都是倪玉兰的支持者(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24

 

423日来自不同国家的5名外交官前往中国知名女维权人士倪玉兰住所,数家西方主流媒体报道这些外交官在倪住所外遭中方便衣阻拦。

 

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25日发评论此事一文,题为《5名西方外交官不应这样搞"串连" 》。单文讲在这件事上"西方的做法有着明显硬伤" 。有什么"硬伤" 呢?单文明确讲了两点:一是讲这5名外交官"联合做出一个政治行动" "而他们在一个主权国家里这样做,是有违外交官的通常使命的" ;二是讲倪玉兰"学历不高" "能力恐怕有限" 被西方"绑架" "搞晕" "忽悠" "撺掇" ,说西方这样"很不地道的"

 

人类社会是一个共同体,保障人权是人类社会普世价值,它关乎到人类社会整体利益,世界各国人权事业紧相连、共进退。二战后"人权高于主权" 新理念、"人权外交" 国际交往新常态越来越被国际社会认可,渐成大势。外交官关注并采取某些行动支持驻使国人权维护者命运也将成常态,环报之流本能反抗但又能奈何?

 

中国(大陆)强拆民宅已成近些年各地维权群体事件的多发领域。在商业拆迁工程中,博弈双方是开发商与被拆迁业主。被拆迁业主有依自身利益提出拆迁补偿费的权利,双方和平谈判解决。政府应为中间人,责任就是保护双方,尤其是被拆迁方维利人权。可中国各地各级政府或因"土地财政"收入,或因"面子工程" 公然选边站,动用政府资源或支持开发商强力拆迁。多少践踏人权之事,多少贪赃妄法之事,多少家破人伤之事皆由此而生。

 

在维权事件中,维权者打官司如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倪玉兰做为一个政法大学的研究生,一个弱女子挺身而出为被强拆迁者维权,为维权弱势群体打官司,此种良心良德、此种勇气魄力,何等令人感佩,我们都是倪玉兰支持者。

 

倪玉兰为维权者鼓与呼,在这自称要做"首善之区" 的北京竟被殴打、被判刑,出狱后又被"画地为牢"和不断骚扰,连探视她的人都被阻挡或带走。事情远未完,我们在关注……。

 

 

北京查建国  427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zhajianguo2012@hotmail.com

 

 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7rp%3Dxmss6A4OZ9T88Jrz5BbB0ZEhjvvGq9hY_o%3DE%2BH9A%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