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26, 2016

【维权网22591】 内蒙古60多岁女牧民萨仁高娃被异地关押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也发生维权事件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本网据内蒙古人权捍卫者新娜消息:内蒙古60多岁女牧民萨仁高娃被异地关押,而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也发生维权事件。

新娜5月22日说:内蒙古乌拉特中旗维权牧民萨仁高娃(网名"伟大母亲")的拘留通知书通过微信已在网上曝光,落款时间是2016年5月20日,而此前的15天行政拘留却没给任何文字通知(即5月5日—5月20日)。这就是乌拉特当局的选择性"执法"!萨仁高娃女士因基层干部把嘎查草场非法租给外来人员而维权发声就被抓,当局竟然指责她在网上发帖维权过分 。

这份拘留通知书引人关注的另一个地方是,对萨仁高娃的异地关押。明明是乌拉特中旗的人,却非弄到杭锦后旗被关起来。一般来说,只有要案大案之人才异地关押,而本次被抓的萨仁高娃都六十岁了,不过是为生存权而维权被抓,又没杀人放火,就近羁押也方便家属送钱送物,竟然硬生生关到异地。对此,当地牧民都十分气愤,感觉这明显是当局"杀鸡给猴看",用以恐吓其他维权牧民。

几乎与此同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在2016年5月20日也发生了一起维权事件。从网上传播的视频看动静不小,从天黑时分视频里就有不少警车鸣笛,警灯闪烁扬长而去。据分析,此次维权抓人估计也不少,原因还是牧民草场被非法侵占。据悉,该地区管理者当局在当地牧民不知情的前提下私自承包土地,转卖给外地企业,以权谋私,把当地老百姓的草场私下卖了55万元,从中牟利。当地百姓多次抗议无果。因外地企业禁止牧民放牧,所以当地政府就为其扫平道路,强压、强抓维权牧民。目前,此事还在发酵。后续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再行通告!

对于内蒙古牧民为环境权、生存权的抗争,本网将持续关注。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