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6月 26, 2016

【维权网22838】 “援救郭飞雄绝食接力协调人”哎乌(吴玉华)再次绝食的声明

到2016年6月25日,是郭飞雄绝食第47天,援郭绝食接力第53天。想像场景,会有些心疼,觉得象89学生,只是他不再年轻。郭飞雄为推动民主宪政社会转型,已倾其所有。四遭拘押,两度系狱,花样繁多的酷刑虐待,爱情、亲情、家庭、健康也成了奢望。女儿天娇说,他38岁开始坐牢,到今年50岁,其间只有两年,有带限制的自由。

11年总刑期,8年牢狱生涯,漫无边际的黑暗,无休止的抗争。第一次坐牢,他以酷刑下的不屈服姿态,拒绝认罪。开拓了自己和后人,为民主正常坐牢的空间。被第一次坐牢透支健康的他,2013年被捕,又进了人均1平米的囚室,四个月见不到律师,书信药品被扣,长期吃不饱买不到吃的加餐,闷热潮湿,肮脏拥挤,洗澡小半桶水香皂共用,两年半不放风,双下肢无力求医被拒,常人的地狱,是他的日常。

他的抗争,从未停下。在天看守和公权较量,公开虐囚丑闻,各种控告和起诉, 19小时饥饿庭审时的激烈对抗,狱中一系列文字的问世,阐述政治理念、表明抗争心迹。用他的话说,他要以此,给外面的公民兄弟姐妹,以行动上的有力推动、助力。这也是他狱中一系列法律辩护、陈述的写作动机。胸中热情,使他克服生活身体上的艰难,忽略铁窗的冰冷厚墙的困厄,去感受兄弟姐妹仁爱、人道的爱之能量。

在阳春监狱,可能实在觉得不好,才告诉律师便血一年的事。看病,合理微小的要求,却总实现不了。反而,我们绝食接力声援他后,监狱以强制剃头、强制肛检、摄录、威胁发到网上,言语侮辱等刺激他,导致郭飞雄5月9日开始绝食。这次,他仍然提出了四项要求,并因未被接受,拒绝停止绝食。再次,为主张政治犯的权利,他要以自己的牺牲,换取众人权利。并认为是可能做到、有实现空间的。只是,我们不要他死。我们不认为,他的死换能换来理想国。相反,是为宵小所乘,亲痛仇快。

在郭飞雄绝食一个多月,体重下降约三成时,他的亲友,希望劝说他停止绝食。 为此,他姐积极谋求和他见面,却在阳春监狱外,被拒绝了三次。阳春监狱拒绝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知道的是,绝食以来,监狱对郭飞雄,侮辱性小动作不断,扣押孩子的信四个月之久。这是监狱希望郭飞雄停止绝食的诚意表达吗?

为此本人声明,再于6月25日绝食一天,以示对郭飞雄处境的声援,和对阳春监狱无人性、无羞耻、无底线虐囚丑闻的严正谴责。在本次绝食接力中,我们的志愿者,一月一次、一月三次长期坚持,或三次四次参加的,均屡见不鲜。我们希望,以此呼吁各界朋友,继续关注郭飞雄的生命安危,支持我们对他的各项声援活动。

郭飞雄绝食已47天,持续下去,如果出现意外,后果由谁来负责呢? 中共吗?他们会说是郭飞雄绝食找死,他们不会承认拒绝郭的家人劝说停止绝食,也不会承认狱方侮辱虐待,导致了他的绝食。

为此,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和以大赦国际、人权观察为首的全世界人权组织,给予郭飞雄有效有关注,和切实的帮助。 希望国际社会与社会团体、中国民间合力,敦促中共停止迫害郭飞雄,为其保外就医,保障他的生命健康权。
  
附: 郭飞雄的绝食四项要求:1、 启动民主、宪政的政治体制改变。2、在全国监狱里改善对政治犯的待遇。3、在全国监狱里取消电刑。4、中国签署《联合国人权公约》。

声明人:哎乌(吴玉华)
2016年6月24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