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27, 2016

下半年大預測 3大名家擘台股藍圖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27 第1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下半年大預測 3大名家擘台股藍圖
特別報導 參不參與除權息 搭景氣再用3招過濾較妥當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下半年大預測 3大名家擘台股藍圖
【作者 /李蜀芳】
台股Q2充滿多空詭譎的變數,最低在7999.98點,最高至截稿日止(6月22日)約在8600點上下,在不到1000點的指數震盪區間中,個股表現牛熊同籠,走勢大不相同。

未來牛熊同籠不變

在上半年即將結束下,下半年台股該怎麼看?有無多頭操作空間?這是大部分人關注的焦點,以下筆者將就個人角度及技術面、基本面等方向幫讀者規畫台股下半年行情。

(A)技術面:時間是多方的朋友,(1)均線扣抵:以季線60日扣抵來看,Q3最高扣抵8743點,最低卻反扣7999.78點低點,而年線Q3最高扣9124點,但自8月起將扣8700點向7203點區間扣抵,故中長線7到8月將開始大對決,只要拉回力守8400點,則多方可望守得雲開見月明,在季線、年線同步翻揚向上前提下,研判應可助攻台股。

(2)KD:目前代表中線的週KD及長線月KD呈現多方架構,故中長線可望保護短線,未來只需注意一旦週KD及月KD交叉向下時,波段操作者可調節持股減碼出場。

(3)量及籌碼:在籌碼方面,融資自高點10014點的2167億元,跌至7203點的1325億元,共減842億元(↓38%),但至截稿日止,台股漲至8700點附近,融資卻自1325億元降至1300億元附近,而外資自10014點的25871億元降至7203點的24423億元,共減1448億元(↓5%),但至截稿日止,持股已回升至25747億元,和1萬點高點持股已差距不遠,故外資控指數主導多空將更明顯,而台股籌碼面仍偏向安定,故大盤規畫需搭配觀察外資期貨多單是否增加?是否買進台灣50?馬首是瞻。

至於量能方面,台股長期量縮已不能避免,未來牛熊同籠市場亦是不變,故可注意以下訊號,如量能放大,以量滾價速度加快為噴出段,則善設最大量區間下緣為出場參考價,或月線、季線破即出場,又或若一直皆無量上漲,突然爆巨量隨後開低走低,破大量區亦可減碼出場。

本波短線收盤是否守住8488點為強弱關鍵,中線則以7999點前低為強弱關鍵,而台股長線在8000點整數關卡未跌破前,不必過度悲觀。

(B)時間、空間與變數:(1)空間:若視台股低點7203點、7627點、7999點為多重底,若最高8871點能放量站穩,則等距測量漲幅最高可漲至10539點;若視為上升股票箱形,則高點約在9200點附近;前波週線最大套牢區在9508點到9961點,故至此區間需提防長線解套賣壓。

機動調整投資組合

而以上高點規畫之不同取決在量,若量能一直無法放大則9200點上下100點至9500點,就易見高點,反之,則可樂觀看挑戰10014點。

(2)時間:Q3將倒吃甘蔗、漸入佳境,惟因指數控盤者為外資法人,且指數將因除權息而蒸發幾百點,故建議首重個股、產業操作,筆者從技術面角度配合新品效應推論,Q3為多方發起線,多頭可望重掌兵符,亦是做多者可好好把握的一季。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6/24 No.994】

 
 
參不參與除權息 搭景氣再用3招過濾較妥當
【作者 /鐘國忠】
台股從520之後一路上漲,期間最高點指數來至8754點附近,若從本波最低點7999.98點來分析,這段期間也上漲約有700多點,漲幅最高接近10%左右,時序來到6月底,各家公司股東會也將陸續召開完畢,一旦所有上市櫃股東會召開完畢就是進入除權息的高峰旺季,未來有哪些公司還有股東會或除權息行情?這部分也幾乎可確定是Q3重頭大戲,本篇訴求的重點部分將以此為主,希望協助投資人找到獲利的契機。

股東會已進入尾聲

在股東會方面:按規定上市櫃公司得在6月底前召開完畢,本週也是今年所有上市櫃公司最後的一波股東會行情。一般而言,股東會行情不外乎以2大觀察重點為主,1為公司的產業前景看法;2為公司的股利政策,如為成長型公司,則較易在2大觀察重點聽到亮麗的利多消息,價值型公司則為其中一項股利政策較易有利多,而衰退型公司不僅沒利多,且可能很快就召開結束,所持有公司股票是否有股東會行情,不妨先以上述3大類型先去做區分。以下分電子與非電子來分析。

電子類:預期將以漢科與神盾等公司較有亮點,主要是漢科去年獲利不錯將配0.85元現金股利,目前股息殖利率約5%,再加上目前每月營收YoY都高達3成以上,今年成績持續表現不錯,未來或許有除息行情可期。至於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儘管本業出現虧損,但去年營收大成長1075%,今年前5月營收也成長210%,其中5月營收1.66億元,MoM高達223%,同時也是今年最高,不妨留意下半年營運看法。

非電子類:預期將以熱映、浩鼎、台耀、智伸科與億豐等公司較有亮點,其中生技較有族群性。熱映因體溫量測產品ODM客戶訂單穩定放量帶動營收成長,今年除2月外,每月營收都創歷史新高,再加上獲利率也大幅提升,Q1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50%,今年將配1.40元股息,目前股息殖利率雖僅約4%,但因今年獲利大幅成長,故明年也應有不錯股利可期,而公司目前訂單能見度可能達6個月,不妨留意公司對下半年最新的看法為何?浩鼎自年初以來便是生技焦點,再加上5月又有營收9238萬元入帳,想必股東會中應會提出最新後勢的看法。

製藥業的台耀因今年營收迄今大幅成長6成,今年獲利可能創下近年新高,也有機會成為法人關注重點公司。智伸科去年8月才剛掛牌,且今年Q1獲利又大幅成長112%,這也是該公司上市後首度召開股東會,預期將吸引法人關注。而億豐目前市值在集中市場排名50名左右,雖然尚不是台灣50成分股,但今年每股獲利有機會賺1個資本額,在未來有機會進入台灣50成分股之下,也將會吸引法人注意。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6/24 No.994】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樂當幸福股東

買對股年年都加薪

當一個簡單、快樂的股東是每個投資人夢想,想知道怎麼實現嗎?最新一期《非凡商業周刊》將為您找出股價穩健且年年配息的好股票。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