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7月 31, 2016

[G4G] 刘劭夫:评盛雪和张晓刚的不雅照片

 

评盛雪和张晓刚的不雅照片 

民主中国阵线发言人 刘劭夫 

现在,网络传播的盛雪和张晓刚一组不雅照片,成为了海外民运群体的爆炸性的舆论热点。这一组十几张的不雅照(可能还有更多),严重的挑战了民运人的心理底线。人们有理由诘问,人怎么可以这么下流?这么的低级趣味? 

我愿意理解那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对于知情者揭露盛雪所表示的疑惑和反感。因为在一般人的心里,盛雪所刻意塑造的形象,与揭露者所陈述的事实,巨大的反差摧毁了人的正常判断力!如今事实放在了我们的面前,对于那些疑惑和反感的人可能是一帖清醒剂。我估计可以平息一些争论,人们可以较为清醒的审视盛雪这个人物,达到对于盛雪认识的趋同。 

在涉嫌贪腐、编造谎言、践踏民主程序"连任"民阵主席一系列的表演之后,盛雪再一次的侮辱了民主中国阵线,再一次的侮辱了中国海外民运群体。这个向世界完全赤裸自己的盛雪,也扯去了中国民主异议运动的最后一条底裤。我说过,盛雪是中国民主运动的负资产。这一次,她再一次的伤害了这个有着崇高政治理想的政治群体。 

中国民主运动不是一个道德运动。但是,这个运动存在的合理性不仅仅在于它的理想的崇高,更在于从事中国民主化活动的人们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如果说,中国民主运动代表着中国的未来,是具有无限希望和前途的政治运动,与献身这场运动的人们的道德感召力和人格魅力分不开的。很难设想,推进中国民主化转型是一群道德败坏,人格低下的家伙来完成。盛雪再一次以她的不光彩的行为,给这个运动和群体蒙羞。声名狼藉的盛雪女士使海外民主异议运动和群体蒙受骂名。中国海外民主异议运动已然举步维艰,难以为继。盛雪带给这个运动的伤害在于进一步令这个运动雪上加霜,令人对中国民主感到沮丧,令向往中国民主的人们望而却步 

盛雪这个人物参与中国的民主群体,并在其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是一个历史的误会。这个早年就沾染了不良习气的人,无论从道德、修养、人格、学识等各方面,都不应该厕身于这个运动之中。她的参与民主运动,对她以及这个运动的本身,不啻是一个悲剧。从她长达二十七年的"民运历史"来看,这个靠着谎言和色相起家的人,给这个运动输入了腐朽的流氓政治文化,输入了假大空的虚伪政治道德,输入了色情和卑下的政治人格。盛雪自身所带有的政治道德的糟粕,跟中国传统文化糟粕无缝对接,形成了海外民运群体特有的政治现象。"盛雪现象"说到底就是一句话,病态的政治道德对健康的民运肌体的恶心的腐蚀。 

我们无意对盛雪女士展开一场道德的审判。因为,盛雪自身的行为,已经对道德这个概念做出了很好的注释。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杆秤。我所关注的是,盛雪之所以在这个号称崇高的政治异议群体中混得风生水起,其中的政治意蕴是什么?一个满身风尘味的人混迹于严肃崇高的政治活动中,一定是这个政治运动,乃至从事这个政治运动的的群体出了问题。环顾目前海外民运群体的现状,不得不令人慨叹,盛雪这个人能在其中如鱼得水,就是这个运动的政治生态所决定的。海外民运群体是不是到了跟盛雪相比半斤八两难分轩轾的地步呢?凡是献身于这个事业并为其奋斗大半生的人,都不愿意相信,也不愿意看到这种可悲的现实。 

现在是到了严肃认真反思的时候了。我相信,只要是希望海外民主异议群体能参与未来中国的民主化转型,在未来民主中国的建设中有一席之地的人们,都应该思考这个问题:我们是否继续与盛雪这个人物为伍?西方哲人说,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换言之,一个政治运动最大的敌人不是它的政敌,而是自身的错误和缺陷。中国民主运动到底有没有前途,我们为之奉献毕生的这个事业还有没有未来?不是取决于中国专制力量的强大,而是取决于我们能否克服我们自身的问题,剔除我们自身的病灶,使我们保持健康的机体。反思中国民主运动将近四十年的历史,这个运动至今难以成长壮大,甚至日渐式微,终成今日衰败的气象,可能有人列举各种因素。但是根本的问题是我们自身的不争气。说得令人丧气一点,我们根本不配玩政治,更不配谈论民主! 

中国海外民主异议运动及其群体可能没有政治前途,可能随着老一辈的逐渐老去而消亡。但是中国必然走向民主,这是不以专制主义的意志为转移的历史趋势。我们也在书写我们的历史。不管我们有没有前途,我们既已慨然以身许国,当以一个昂然正气的人,留待后人评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参考消息(G4G)"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