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0月 28, 2016

[期待民主中国:2121] 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節目主持人楊憲宏被告妨礙名譽一案

剛剛接到台灣中央電台溫金科先生在臉書分享給我的鏈接,是關於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節目主持人楊憲宏被告妨礙名譽一案,己獲不起訴處分書及文件電子掃描件。

頗為感慨。當楊憲宏先生訪問陳用林先生的那集節目播出後,費良勇、彭小明、劉劭夫、小平頭、陳毅然、朱瑞、劉曉東等人輪番向他發起了幾個月經久不息的車輪大戰。這些人並不斷向台灣文化部和電台高層指控楊憲宏,逼迫高層停止楊憲宏先生的主播職務和電台工作。

當時我真的很難受。大家都知道,楊憲宏先生是台灣最獨立敢言的媒體人之一,是最關心中國大陸人權與民運事業的媒體人。他也是採訪中國大陸民運人士最多的主持人。我擔心這些人無休止的攻擊和搗亂會傷害到他,包括他當時在積極推動台灣通過難民保護法,被這些人糾纏得非常辛苦。但是,金科兄一直安慰我,認為這些人是在自取其辱,他們的攻擊絕對不會任何效果。

同時他們用謊言捆綁魯德成作為原告,也可見用心之險惡。



在過去十年遭攻擊期間,有時,對於那些污言穢語和毫無底線的攻擊抹黑,真的感到難以容忍,甚至有那麼一些瞬間,會覺得中國人的人文環境越來越不堪,非常傷痛。但是,世界有公理,人間有公義,朋友有情誼,我非常幸運,始終有家人朋友的愛護和支持。

特別要鞠躬感謝金科兄。


******************************************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202243358802920&id=1758808247&notif_t=like_tagged&notif_id=1477639257240375


溫金科:楊憲宏先生在央廣主持「為人民服務」節目已經第十一年,第一次因為節目內容被告,但是是在接到檢察官的不起訴處分書之後才知道原來被告了。


這一群無所不用其極,瘋狂攻擊盛雪女士的團夥,至今仍然興致勃勃的幹著自取其辱的蠢事。她們能夠證明的只是自己的愚昧和対於文明的無知而已。


這一群人在我們製作這一集訪談之後,就透過各式各樣的方法,給電台同仁、主管還有文化部等上級機關,死纒濫打的指控。這些部門起先基於禮貌性的尊重,給予客氣的回應,但最終都被他們的糾纏搞得不勝其煩。其實從一開始,我就對電台同仁和長官説,不必對這些人客氣。他們最後就是向檢察官控告嘛!而檢察官一定不會起訴。


因為文明世界有文明世界的規則。這群人以為揭人隱私可以攻擊人,卻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本身才是真正的可恥,文明人羞與為伍,會譏笑他們的。
檢察官的這篇不起訴處分書,把來龍去脈交待的很清楚。讀起來賞心悦目,內容也挺好笑。建議一讀。



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節目主持人楊憲宏被告妨礙名譽一案,己獲不起訴處分書。
以下為不起訴處分書重點擇要:
「意見表達」,亦即所謂「合理評論原則』之範籌。是就可受公評之事項, 縱批評內容用詞遣字尖酸刻薄,足令被批評者感到不快或影響其名譽, 亦應認受憲法之保障,不能以誹謗罪相繩,蓋維護言論自由俾以促進政治民主及社會健全發展,與個人名譽可能遭受之損失兩相權衡,顯有較高之價值。
⋯⋯末按檢察官對於告訴或告發案件,偵查結果無須傳喚被告,已足認為所申告事實為嫌疑不足或行為不構成犯罪者,即可逕 為不起訴處分書,有司法院院字第403號解釋可資參照。
⋯⋯並未提及告訴人朱瑞、魯得成,亦未有何謾罵、攻訐告訴人2人之言語等情,有告訴人提出之上揭廣播節目譯文乙份附卷可考,足認被告係針對前揭書籍所引發之正反評價進行質疑性之討論與反對性之評價⋯⋯
⋯⋯尖銳嚴厲之措辭表達反對質疑之立場,仍屬可受公評之中國政治,民主發展等公眾事務加以公開討論的言論,顯非與公益無關之個人隱私或商業言論 ,在言論自由的光譜上,應受有較高程度之保障。又被告所 為上揭廣播節目內容,使閱聽大眾知悉此前揭書籍一事。有 促成公眾思辯、討論、形成共識之公益目的及效果,因此得 以形成輿論公議,是難 逕 認本案被告係基於妨害告訴人2人 名譽或信用之犯意而為,或係以損害告訴人2人名譽、信用 為目的,自難遽繩諸以刑法公然侮辱、誹謗或妨害信用等罪責。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