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11月 28, 2016

[期待民主中国:2148] Fwd: 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因颠覆国家罪被拘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王衡庚 <woncul33@gmail.com>
Date: 2016-11-26 22:52 GMT-05:00
Subject: 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因颠覆国家罪被拘
To: 


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因颠覆国家罪被拘

一家中国人权网站发布消息称,该网站负责人刘飞跃于本月17日在湖北随州"因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拘留"。

刘飞跃是这家名为"民生观察"的网站创始人。他曾数次遭到"维稳"的中国警方短期羁押,但主要发生在中国"两会"以及一些国际会议期间。

如果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立,刘飞跃最高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BBC中文网记者查询发现,在刘飞跃遭到拘留后,民生观察网站依然保持更新,最新的文章是周四(11月24日)发布的一则北京访民信息。

美联社报道称,一名在周五接听了电话的随州公安局官员称,不知道拘留刘飞跃一事。刘的手机周五接通后无人接听。

民生观察网在通告中引用刘飞跃家属的话称:"刘飞跃被带走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18日,到随州市公安局寻找刘飞跃,警方告知,这次很严重,刘飞跃已被刑拘,还在侦查阶段,可能要判刑,理由是颠覆国家政权。"但警方没有给家属书面通知。

该通告还称,刘飞跃上次被带走是中共六中全会时期的10月23日。今年的中国"两会"以及G20峰会期间他也被带走关押数日。

刘飞跃于2006年创办民生观察网,在网站上记录并发布群众抗议、征地拆迁、秘密拘押等侵犯人权的行为,这些故事往往遭到中国国有媒体的忽略。

他曾经在该网站上发布异见人士以及活动人士的故事,并披露数百名找政府麻烦的人被送进精神病院一事。他还披露当地腐败案例以及退伍老兵抗议等内容。

刘飞跃被捕的消息公开前不久,律师江天勇被曝失踪。江曾经担任过陈光诚、高智晟等敏感人物的代理律师。

国际特赦组织研究员潘嘉伟对刘、江两案表示担忧,称这可能是"新一波打压人权人士的信号"。


--
May God be with you.
Wang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